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4月2日星期三

俄羅斯情勢不穩可能導致資本流入拉丁美洲

評析:流到新興亞洲版主還比較相信有可能,尤其近來新興亞洲表現亮眼,更有可能是由俄羅斯轉進而來的資金。什麼道理資金要留到拉美?拉美國家的狀況也沒好到哪去,尤其巴西,雖然沒有政治與戰爭的威脅,但經濟一團糟,總統更是主要亂源!而其他拉美國家經濟狀況也普偏不佳,就只有阿根廷好一點而已。

『後者將近期巴西雷亞爾兌美元漲勢部分歸因於資本自俄羅斯流入』,根本是看圖說故事!!整3個月確實巴西里爾升值了3.07%,但土耳其里拉更升值了3.21%,怎不說前流到土耳其去了?何況土耳其離俄羅斯近得多!!更重要的是,3月份俄羅斯盧布還升值了2.57%,有什麼證據證明資金大量逃離俄羅斯了??

  說穿了,本文不過就是穆迪的這位拉美分析師想promote罷了,掰得毫無道理!擺明就是廣告文,路透社卻把他當新聞處理,唉...

俄羅斯情勢不穩可能導致資本流入拉丁美洲
2014年 4月 1日 星期二 11:57 BJT


路透巴西薩爾瓦多3月31日 -分析師稱,墨西哥和巴西等主要拉丁美洲經濟體準備好迎接逃離俄羅斯的短期資本,因投資者擔心俄羅斯地緣政治動盪及經濟衰退。

這一資本流入料不足以對這些國家的匯率產生持久影響,但已引發市場議論,並成為本週末美洲開發銀行年會上的討論議題。

穆迪資深拉丁美洲分析師Mauro Leos在美洲開發銀行會議間隙對路透表示,」基於我們歐洲分析師言論所得到的暗示是,逃離俄羅斯的一些資金可能將來到拉丁美洲地區。「

Leos的講話響應了巴西本地分析師的言論,後者將近期巴西雷亞爾兌美元漲勢部分歸因於資本自俄羅斯流入。

但他強調稱,這可能只是「短時、意義不太重大的現象」,「資本流入規模和本幣升值幅度不太大。」

由於西方大國對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進行制裁,許多投資者將資金撤離俄羅斯,這可能會導致俄羅斯經濟陷入衰退。高盛近期預計,今年從俄羅斯流出的資本規模可能將達到1,300億美元,是2013年流出量的兩倍。

......。

穆迪分析師Leos稱,這些資本流動可能來去匆匆。」所以更像以小時計算,甚至都不是以天計算。拉丁美洲地區不會因為俄羅斯而有所不同。

2 則留言:

  1. 可是拉美基金最近是真的有漲蠻多的,所以還是要選亞洲不要選拉美是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也早說過多次囉,拉美會有選舉行情,但只是短線,基本面仍是不佳,中長期趨勢還是要等巴西選後再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