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金價利空未盡!金礦商為債猛挖 高盛喊今年跌破1000美元

評析:看到高盛喊空,大家就應該知道金價再跌有限了...

有興趣的,可看這篇文章就知道: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nmetal/20140505/063418999019.shtml

金價利空未盡!金礦商為債猛挖 高盛喊今年跌破1000美元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07-22  17:20 



近期黃金價格大跌,但金礦開採商為了償還之前牛市增產時的大量舉債,現在還是得忍痛繼續薄利增產,也為金市增添供應過剩憂慮。高盛 (Goldman Sachs) 駐紐約大宗商品研究部主任柯里 (Jeffrey Currie) 則警告,金價今年有可能跌破每盎司 1000 美元。


《彭博社》週二 (21 日) 報導,全球 15 大金礦商負債總額,已由 2005 年時的不到 20 億美元,至今年第一季末飆上空前新高 315 億美元。這批巨額債務,主要在之前金價長達 12 年的牛市期間所累積。然而,隨著牛市在 2011 年停止,金價至今已大跌 42%,造成這些金礦商只能以貶值的黃金來償債。

原本金價重摔,黃金產量應該要下降;但實際上金礦商卻繼續將產量推向史上最高點,因為他們必須換得足夠現金來償還大筆債務。過去 10 年股價表現最佳的金礦商 Randgold Resources (GOLD-US) 負責人 Mark Bristow 便坦言,業界現在只能在乎產量而非獲利,而黃金供應過剩問題也跟著惡化,導致金價更難復甦。

高盛的柯里週二受訪時警告,金市最壞情況還沒到來,金價恐創 2009 年以來首度跌破 1000 美元。原因是美元貶值風險開始消退,升值展望更樂觀,拉低了黃金的資產多元分散需求。他指出,不只是黃金,大宗商品整體都陷入了「結構性的熊市」,因此長期而言高盛傾向看空金價。

2 則留言:

  1. 請問版主可以用超連結嗎? 無法用滑鼠複製連結貼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