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台灣徵才難度 高居全球第8

評析:只願意出香蕉,當然請不到獅子、老虎!!台灣專業人士薪資之低,早就不用跟中國比了,現在連東南亞國家都比不上了!!台灣企業薪資低早就不是新聞,有能力的專業人士紛紛出走,要怪誰??

換個角度來看,現在許多年輕人情願領2萬薪水坐辦公室吹冷氣,也不願領五萬去外面跑,能說什麼??

台灣徵才難度 高居全球第8
2015-07-22 14:35:35 聯合晚報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萬寶華今天公布全球人才短缺調查結果,台灣57%受訪雇主表示徵才困難,是自2006年調查以來次高,比去年暴增12個百分點,增幅創新高,台灣徵才困難度為全球第八、亞太區排名第三。

萬寶華指出,學用落差遽增、加上鄰近國家積極搶才,是台灣人才短缺的主要原因;台灣人才短缺職缺前三名為業務代表、技術人員及工程師。

萬寶華今年2月在全球42個地區執行「2015全球人才短缺調查」,訪問超過4萬1700位雇主,其中包括台灣雇主1048位。

結果顯示,台灣有57%的受訪雇主表示人才難尋,高於全球平均值的38%,是2006年加入此調查以來次高,僅次於日本的85%和香港的65%。

因為找不到人才,有23%雇主願意提高薪資徵才,較去年成長11個百分點,但仍以上市公司加薪幅度較高,且集中於人才短缺狀況嚴重的金融保險業及科技業;觀光產業因為帶動內需,飯店服務業的薪資狀況也明顯成長。

徵才困難有45%因為缺乏合適人選或無應徵者,較去年上升14個百分點,顯示要找到合適人才愈來愈困難;其次是27%因為求職者缺乏技術能力(硬技術)、求職者缺乏職場技能(軟技能)有26%。

ManpowerGroup萬寶華台灣專業人才顧問事業處經理陳怡貝表示,從實務上觀察,資訊科技業最缺基層技術員與網路人才,尤其是電子商務人才及應用程式研發人才;工程及營造業則缺技術人才;零售通路缺乏第一線銷售人員。

陳怡貝說,今年調查結果看出,金融保險業最缺業人務人才,原因是求職者缺乏產業所需的專業認證或執照;製造業的專業技術人才需求落差也很大,原因也是應徵者大都缺乏專業執照,且期望薪資高於企業標準。

工程師則特別缺土木類工程師,以上現象都反映出年輕一輩就業人口,較難或較無意願適應工程或營造業生態,即使薪資行情不錯,也寧可選擇其他職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