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7月19日星期日

Fed快升息 金價黯淡 恐探800美元

評析:這個價格早已跌破南非的生產成本,不太可能跌到這麼低!!不要說800了,連跌破1000都很難!

Fed快升息 金價黯淡 恐探800美元
2015-07-19 03:40:52 經濟日報 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 

國際金價17日跌到五年來最低,原因是美國經濟數據亮眼加深聯準會(Fed)將升息的預期,加上投資人對黃金提供高報酬的幻想破滅。專家指出,金價已瀕臨崩盤邊緣,可能跌到每英兩約800美元。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交易最熱絡的黃金8月期貨價格17日下跌1%,收每英兩1,131.9美元,是2010年4月1日來最低收盤價。若從2011年8月的高點每英兩1,900美元算起,金價已下跌約40%。


紐約黃金現貨17日也跌1%至每英兩1,134.08美元,一周來跌2.2%。

隨著美國經濟轉強、股市屢創新高加上Fed可望今年升息,黃金已失去魅力。道明證券資深商品策略師梅利克說:「黃金在一切都很糟時表現比較好,美國經濟轉強時表現則沒這麼棒。」

巴克萊紐約金屬研究主管庫柏(Suki Cooper)則指出,金價下跌是因為許多投資人對黃金的幻想破滅。他說:「避險需求未強到足以拉抬金價,只導致金價繼續下跌。」

分析師表示,一旦Fed啟動升息,黃金的吸引力將進一步下降。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1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避險基金和其他財富經理人持有的黃金空頭部位比多頭部位多,是史上首見。

技術分析師戈登(Todd Gordon)認為,金價已瀕臨大崩盤邊緣,可能成為Fed升息的最大受害者。他說:「如果觀察從2000年低點拉出的長期漲勢,你會注意到它已經斷了。金價已開始朝200周移動均值的每英兩805美元移動。」

常被視為較便宜的黃金替代品白銀,價格也跌到五年來最低。CFTC的數據顯示,財富經理人對白銀期貨和選擇權的看法在6月23日轉空,且持續押注白銀價格將下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