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出貨量為三星10倍!蘋果錶打趴對手、奪近8成市佔

評析:問題是實際上蘋果智慧表實際出貨量比預期差很多!!原先市場都預估蘋果可以賣出數千萬隻智慧表,結果第一季只出貨400萬隻,否則蘋果第二季財報怎會低於預期那麼多!!

實際上蘋果根本沒公布智慧表的實際出貨量,表中數字只是市調機構的預估。媒體與投資機構都認為因為銷售成績太難看,以致蘋果不敢公布!!

出貨量為三星10倍!蘋果錶打趴對手、奪近8成市佔
MoneyDJ新聞 2015-07-23 11:39:14 記者 陳苓 報導


Apple Watch銷量究竟如何?蘋果對此守口如瓶,外界只能拼命猜測,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對於蘋果錶買氣相當樂觀,估計今年第二季全球出貨量達400萬支,比三星高出十倍之多,打趴其他對手。


2015Q2出貨量 

2015Q2市佔率 

蘋果 

400

 75.5%

三星

40

 7.5%

其他 

90

 17%

總計

530

 100%












Strategy Analytics 22日新聞稿稱,Q2蘋果錶出貨量估計為400萬支,市佔率高達75.5%,稱霸智慧錶市場。蘋果錶在16國開賣,獲得美國等地的死忠果粉支持,買氣出色。蘋果錶提高了智慧錶業界的標竿,該換對手三星等做出回應。智慧錶二哥是三星,Q2出貨量僅有40萬支,市佔率為7.5%,遠遠落後蘋果。

Strategy Analytics指出,Q2全球智慧錶出貨爆發,年增457%至530萬支,不僅增速刷新紀錄,出貨量也飆出史上新高,Q2單季出貨量就比去年一整年(460萬支)還多。

巴倫(Barronˋs)財經網站22日報導,RBC Capital Markets的Mark Sue看法較為保守,他估計蘋果錶銷量為280萬支,但強調蘋果錶有好的開始,供不應求,並稱穿戴裝置進入反轉點。他因此看好另一穿戴裝置商FitBit,FitBit自股票初次公開發行(IPO)以來,股價已暴增126%,預估仍會持續飆升,該公司市佔率持續提高,調查也顯示運動體適能裝置不僅是一時熱潮。台灣連接元件廠商矽瑪(3511)是FitBit供應商。與此同時,他建議另一穿戴廠Garmin增加廣告行銷,提升買氣。

彭博社報導,蘋果(Apple Inc.)財務長Luca Maestri 21日在受訪時透露,Apple Watch(4月開賣)的銷售量成績比iPhone、iPad的同一時期表現還要好。蘋果21日並未公布Apple Watch的銷售量數據。蘋果錶目前是跟Beats耳機、iPod等產品歸類在其他項目。4-6月這個類別銷售額季增9.52億美元至26.4億美元。Maestri指出,超過100%的季增金額是出自蘋果錶。

MoneyDJ新聞21日報導,受惠運動手環龍頭Fitbit線材出貨挹注,連接元件廠商矽瑪(3511)第二季營運大幅改善,單季營收季增逾五成,每股稅後盈餘更衝高至1元以上,創下2010年第四季最佳水準。法人估計,今年營收成長率力拼三成,除全年將轉虧為盈外,每股盈餘還將挑戰五年高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