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全美20城房價月減幅創10個月新高,FED還敢升息?

評析:對比另一個指標「全美住宅營建商協會房屋市場指數」,連2月上升,且7月還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新高,要相信哪一個數據?

全美20城房價月減幅創10個月新高,FED還敢升息?
MoneyDJ新聞 2015-07-29 15:50:5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cnbc.com報導,獨立房地產分析師Mark Hanson 28日表示,今年下半年美國房市需求看來相當疲軟,聯準會(FED)應該不敢啟動升息循環。他指出,美國新屋房價已連跌7個月、目前的展望比2013年還要差。

彭博社20日報導,衡量全美二十大都會區房價的S&P Case-Shiller指數5月年增4.9%、低於4月的5.0%。經濟學家原先預期5月房價年增率將達5.6%。統計顯示,全美5月房價年增4.4%。
S&P Case-Shiller 20個城市指數5月份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月減0.2%(見圖)、創2014年7月以來最大降幅,遜於經濟學家預估的0.3%增幅。

S&P道瓊指數委員會主席David M. Blitzer透過新聞稿表示,過去一段時間房價的漲幅大約是通膨或薪資的一倍,未來兩年美國房價漲幅趨緩的機率將高於加速。他指出,首購族比例偏低依舊是美國房市的弱點。根據紐約聯準銀行的研究,對於租屋族來說,頭期款比例高低對購屋意願的影響遠大於房貸利率。

美國商務部24日公佈,2015年6月份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獨戶新屋銷售年率較5月的51.7萬戶(初估值為54.6萬戶)下滑6.8%至48.2萬戶、創2014年11月(44.9萬戶)以來新低。6月新屋中間價年減1.8%(月增0.5%)至281,800美元、連續第2個月呈現年減,創2011年11月至2012年1月量化寬鬆(QE)時期以來最長紀錄。

2015年5月首購族佔美國成屋銷售比重達32%、低於40%的長期平均值。華爾街日報6月初報導,非營利研究機構「都市研究所(Urban Institute)」預估美國自有住宅率至少還會再跌15年。研究顯示,2010-2019年、2020-2029年美國新成立的家庭將分別有四分之三、八分之七的比重是來自少數民族;這些新成立的家庭(註:將近半數是西班牙裔)大多擁有低於美國平均值的收入、財富以及自有住宅率。

美國人口普查局28日公布,2015年第2季美國自有住宅率(未經季節性因素調整)自第1季的63.7%降至63.4%、創1967年以來新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