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陸Q2 GDP年增率保住7%,優於市場預期

評析:工業生產、投資、消費、出口都比第一季差(文中沒寫到的有還有進口衰退減緩,但進口是GDP減項,進口衰退減緩應該會不利GDP),看不出來有跟第一季一樣維持7%成長率的道理!!實在有「美化」數字之嫌,很可能是為了「保七」,有刻意「喬」過數字...

對應到今天陸股早盤開低走低,並沒有因為數字優於預期而走強,事有蹊蹺...看來投資人也不相信這個數據!!

陸Q2 GDP年增率保住7%,優於市場預期
MoneyDJ新聞 2015-07-15 10:42:1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今(15)日公佈,經初步核算,上半年國內生產總值29兆6,868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7%。依季度看,第一季為年增7%,第二季亦年增7%,優於市場預期的年增6.8%
大陸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盛來運表示,今年上半年面對複雜的國內外經濟環境和不斷加大的下行壓力,國務院仍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精准實施宏觀調控,推進體制改革與制度創新,使經濟運行處在合理區間,主要指標逐步回暖,呈現緩中趨穩、穩中有好的發展態勢。

在其它主要指標方面,工業生產基本平穩,上半年大陸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6.3%,增速較第一季回檔0.1個百分點;其中,6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6.8%,增速連續3個月回升。

固定資產投資增速有所回檔,大陸上半年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23兆7,132億元,年增11.4%(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12.5%),增速較第一季回檔2.1個百分點。上半年新開工專案計畫總投資19兆1,936億元,年增1.6%。

大陸上半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4兆1,577億元,年增10.4%(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10.5%),增速較第一季回檔0.2個百分點。其中,6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10.6%(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10.6%),增速較5月加快0.5個百分點。

大陸上半年全國網路零售額1兆6,459億元,年增39.1%。其中,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1兆3,759億元,增長38.6%,占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比重為9.7%;非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2,700億元,增長41.9%。

大陸上半年進出口總額11兆5,316億元,年減6.9%。其中,出口6兆5,722億元,增長0.9%;進口4兆9,594億元,下降15.5%;上半年貿易順差1兆6,128億元。其中,6月進出口總額2兆0,655億元,年減1.9%。其中,出口1兆1,749億元,增長2.1%;進口8,907億元,下降6.7%。

居民收入仍呈穩定增長,大陸上半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萬0,931元,年增9.0%,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7.6%。按常住地分,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萬5,699元,年增8.1%,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6.7%;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554元,年增9.5%,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8.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