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PICTS」體虛 下個金融地雷

評析:又是鬼扯文無誤!!隨便一個阿貓阿狗也可以編這樣的東西!

「PICTS」體虛 下個金融地雷
2015-07-01 03:04:29 經濟日報 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 
別管金磚五國(BRICS)或脆弱五國(Fragile Five)了,關注美國利率動向的投資人,此刻應該擔心以下這些新興市場國家:PICTS。

金融時報報導,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首席新興市場經濟學家伊萊(Richard Iley)指出,由秘魯(Peru)、印尼(Indonesia)、哥倫比亞(Colombia)、土耳其(Turkey)和南非(South Africa)組成的PICTS,最容易受美國聯準會(Fed)升息衝擊。

伊萊表示,投資人可能「過於自滿」,認為Fed升息已反映在市場價格上,他並預期Fed升息速度會比預期快。他說:「風險在於我們將看到資金加速外流,特別是這些流動性低且外資持有比重高的市場,這些市場的匯率和利率將劇烈波動。」

今年上半年的數據顯示,國際投資人對新興市場的看法已改變。國際金融協會(IIF)估計,今年6月跨國界流入新興市場資產的資金大減至42億美元。如果IIF的估計沒錯,這遠低於2010至2014年的每月平均值220億美元。今年上半年流入新興亞洲和拉丁美洲的資金最多,新興歐洲、中東和北非幾乎每月都呈現資金外流。

分析師表示,未來投資人除了須關注美國利率動向外,也不能忽視油價等因素。高盛常務董事特里維迪(Kamakshya Trivedi)說:「我們認為今年下半年油價將再度大跌,這將影響新興市場產油國,使他們更難重新取得平衡。」他並預期隨著政府加大刺激力道,中國經濟可望復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