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7月22日星期三

A股暴跌元兇找到了!傳滬自貿區公司涉嫌惡意沽空

評析:講得像真的一樣...隨便抓幾個人當代罪羔羊罷了!!

即便像高盛等級的投資公司都沒能力操控美股了,上海自貿區的的幾家小公司有本事操控陸股!?陸股每天成交金額上兆人民幣,比美股多上一倍以上,上市公司家數又少得多(意謂平均每檔股票每天成交量都很驚人!詳細數據請爬文)豈是幾家公司就能操弄!?太可笑了!!

A股暴跌元兇找到了!傳滬自貿區公司涉嫌惡意沽空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5-07-22  10:50 


A股早前大幅波動,當局矛頭直指一些貿易公司在股市興風作浪,惡意沽空。外電昨(21)日引述知情人士稱,中國官方懷疑有公司利用上海自貿區較為寬鬆的資本管制,作大額外匯資金轉移,甚至操縱股票及期貨市場價格,故對自貿區部分公司展開調查。調查尚未被公開,但公安部早前的行為已令相關調查有迹可循,有分析認為,上海自貿區未來的規管將更為嚴格。

《星島日報》報導,消息人士稱,部分位於上海自貿區的公司涉嫌偽造跨境交易,以便將大額資金在國內外轉移。調查範圍還涉及部分貿易公司操縱股票及期貨市場。事實上,早前中央因A股暴跌而採取暴力救市行動時,已強調要打擊惡意沽空等行為。

新華社日前報導,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率跨部門工作組前往上海,掌握了個別貿易公司涉嫌操縱證券期貨交易的犯罪綫索,並對此展開調查,指「確定了對象」。

外電就上述消息聯絡了上海自貿區,但當局並無作出回應。報導認為這些尚未曝光的違法行為,顯示了中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並開放資本市場所面臨的一些風險。中國已在全球17個城市設立了人民幣清算銀行,形成強大的網絡。但經此一役,上海自貿區的規管或將更為嚴格。西班牙對外銀行(BBVA)經濟學家夏樂稱,中國政府此後將更加謹慎,資本帳開放的步伐也有可能因此而放緩。

香港《文匯報》報導,雖然大盤已經企穩,但清理高槓桿資金的工作仍在繼續。目前場外配資公司從不新加增量升級至清理存量,另《證券時報》稱,在清理存量的方案裡,一是限期清理客戶現有持倉,二是對停牌個股做出專門處理方案。

市場情緒平復後,作為正規軍的兩融餘額亦趨於穩定,一周多以來僅維持「百億元」小級別波動,另據Wind資訊統計顯示,滬深兩市7月20日融資期間買入額為1524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一交易日放大127億元,兩融餘額共計14270億元,較前一交易日縮小13億元。

國信證券分析指,周末互聯網金融意見稿出台則意味着槓桿利空或階段性見底,另從市場反饋來看,高槓桿已經殺得所剩無幾,這個時候場外買盤的力量又變得重要起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