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陸調降A股交易費用 8月起實施

評析:So what?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只是再次強調中國官方想要力挽狂瀾,但也表示中國政府急了,連續的政策出檯都僅有頂多一天的效用,逼得中國政府不得不連續出招!然而最重磅的「雙降」出檯都無效了,這些小恩小惠能有多大用處??等著看囉...

陸調降A股交易費用 8月起實施
2015-07-01 22:17:03 中央社 台北1日電 

中國大陸上海、深圳證券交易所和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今天晚上宣布,將從8月1日起調降A股交易結算相關收費標準。外界認為,這是官方推出的救市措施。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滬、深證券交易所收取的A股交易經手費由按成交金額的千分之0.0696雙邊收取,調整為按成交金額千分之0.0487雙邊收取,降幅達30%。

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收取的A股交易過戶費,由目前滬市按照成交面值千分之0.3雙向收取、深市按照成交金額千分之0.0255雙向收取,一律調整為按照成交金額千分之0.02雙向收取。按照近兩年市場數據測算,降幅約達33%。

陸媒「21世紀經濟報導」引述券商說法,指交易費下降帶來的實際交易成長未必很多,「但這向市場傳達了監管層對當前資本市場的態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