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希臘擬接受債主多數要求全球市場飆升

評析:是不是又是緩兵之計??

現在大概要齊普拉斯下台,才能讓問題暫時緩和!

希臘擬接受債主多數要求全球市場飆升
2015年07月01日18:58   新浪財經  

  新浪財經訊北京時間1日晚歐元區股市和周邊國家債券價格飆升,稍早時媒體已公佈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致歐盟、歐央行[微博]、IMF [微博]首腦的一封信件,他表示將接受國際債權人延續援助的大部分要求,以求達成協議應對該國債務危機。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致歐盟、歐央行、IMF首腦的簽名信件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致歐盟、歐央行、IMF首腦的簽名信件

http://d1.sina.com.cn/pfpghc2/201507/01/ebc2a7fcdf0241778c6075223ed22ca2.jpg

從上述信件可看出,齊普拉斯已準備接受國際債權人繼續援助的絕大部分要求,僅要求對方做出幾處微小的修改。但是,如果歐盟等不予接受,雙方仍難以達成協議。分析師指出,鑑於希臘已接受債主多數的主要要求,要求作出的修改並不關鍵,雙方很可能互給台階達成協議。

  但是,齊普拉斯在信件中沒有表示將放棄公投。

  北京時間18:45,泛歐績優300指數漲幅進一步擴大,至1.5%,雲集歐元區藍籌的泛歐斯托克50指數大漲2.1%。歐元/美元匯率一度從跌0.32%拉升至漲0.13%。

  德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漲4.3個基點,創下0.82%的日內新高。西班牙、意大利和葡萄牙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降6-8個基點不等。(立悟/編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