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7月20日星期一

事隔六年中國首度公佈黃金儲備量!並將持續增持

評析:越來越多國家將外匯儲備增持黃金減持美元資產,這也是必然的趨勢,台灣太依賴美元資產了,更應該跟進!

換個角度來看,金價要大跌的機會也越來越低。

事隔六年中國首度公佈黃金儲備量!並將持續增持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5-07-20  11:15 



據《彭博社》報導,中國在過去 6 年以來,長期就是黃金的第二大買家,隨著金價一路探底,分析師及交易員們認為,中國將持續買進黃金,抄底金市。
圖:黃金持有量前六名國家的黃金儲備量    圖片來源:彭博社

法國興業銀行 (Societe Generale) 分析師 Robin Bhar 表示,自 2009 年以來,中國人行上周五首度公布,目前人行黃金儲備量為 1658 公噸。6 年來增持量達 60%。並暗示隨後將以每年 100 公噸的速度持續買進,直到黃金儲備量到達 5000 公噸。

瑞士銀行 (UBS Group AG) 分析師 Joni Teves 認為:「中國還沒有很確切的公開對於買進黃金的策略,所以現在最重要的是,市場是否相信中國會持續買進。」

.......

其他兩大黃金持有國,俄羅斯與德國,每月都會更新並公佈他們的黃金儲備量。但中國人行自 2009 年以來從沒有對中國的黃金儲備量更新過,直至上星期。

據 2009 年的舊資料顯示,中國黃金儲備為 1054 噸。而目前公佈為 1658 公噸。意即在過去幾年中,中國已增持了 600 噸黃金。

而根據資料顯示,中國打算透過黃金,來使外匯存底可以更多元化的被利用,並盼由這個方式來推動人民幣國際化,使人民幣可以成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的儲備貨幣。中國目前黃金持有量排名在世界第五。

世界黃金協會上周五表示,中國每年的黃金購買量將相當於全球需求的 2%,而且購入的力道,說不定「更為可觀」。

可以看到,中國自 2009 年到 2015 年,6 年中持續購入黃金,即使黃金在 2011 年創下 5 年來的最低點。

一位荷蘭銀行分析師對《彭博社》表示:「中國增持黃金的目的在於希望多元化利用外匯存底。所以中國很可能將繼續買入。」

但他進一步補充道,但市場很可能最後只會聽到,中國已經買入黃金的消息。而不會知道它的策略。

而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 (CME) 交易量最大的 8 月份黃金期,在周一早盤來到了 5 年多來的低點每盎司 1102 美元。市場認為主要是反映對美國聯準會 (Fed) 升息的擔憂。

南非標準銀行 (Standard Bank) 分析師 Leon Westgate 表示:「我們無法確定未來中國將怎麼做,但現在證據顯示,中國過去幾年買入的速度比市場預期的還低。」

Leon 進一步認為,中國也不可能永遠維持使用外匯存底的一定比例,來增持黃金。

贊恩集團 (Zaner Group) 副總裁則認為:「隨著中國金融業的發展,我們將可以看到黃金持續的東移。」「我們將看到中國巨大的黃金庫存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