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

股權賣陸廠? 宏達電否認

評析:遲早的事,而且大概也只剩中國廠商會有興趣...

股權賣陸廠? 宏達電否認
2015-07-30 04:51:51 經濟日報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宏達電營運遭遇逆風之際,市場昨(29)日傳出,宏達電大股東擬出售31.5%股權給大陸網路大廠奇虎360,但遭宏達電嚴正否認。

市場人士認為,近來宏達電出售股權、併購傳言不斷,透露宏達電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正亟思突圍之道,引進外部策略夥伴,已成為重要選項。

大陸網站傳出,有外資券商透露,宏達電大股東正在協商出售部分股權給大陸企業,最高出售股權占比將達31.5%,可獲得6.6億美元(約新台幣208億元)現金投資,收購方可能是大陸網路公司奇虎360。

奇虎360由周鴻禕於2005年9月成立,為一家資訊安全軟體公司,主要產品包括360安全衛士、360殺毒、360手機助手、360手機衛士等,上半年奇虎360與酷派手機合資推出大神手機。宏達電昨天股價下跌0.2元,收在68.2元。

外資券商分析,此次收購優勢在於宏達電握有相當數量的手機相關專利,有利手機市場新兵奇虎360;再者,奇虎360可藉由宏達電拓展海外市場。不過報導中也指出,奇虎360收購宏達電困難重重,包括要能說服王雪紅,以及必須通過台灣政府相關單位的審查與監管。

對此傳聞,宏達電立刻發出重大訊息,嚴正否認相關報導,強調宏達電公司或王雪紅未與奇虎360接觸。宏達電會持續秉持「追尋卓越,止於至善」的精神,推出令全球消費者驚豔的產品,將HTC推廣到全世界。

宏達電因全球市占下滑,2013年出現掛牌以來首見虧損,去年力圖振作,終於轉虧為盈,但今年股東會後,宣布調降財測,第2季將虧近一個股本,營運落入谷底。法人認為,從近期不斷傳出售股、併購傳聞來看,宏達電顯然從過去堅持自製、併購他人,轉為接受委外代工、尋找策略夥伴,以快速讓宏達電擺脫谷底。

業界人士分析,大陸手機市場已成紅海市場,大陸品牌廠紛紛拓展海外市場,各手機大廠都將關注焦點望向印度,目前印度是全球第三大手機市場,2017年可望超越美國,成為第二大手機市場,與其與大陸業者結盟,不如尋找印度的合作夥伴。日前外電報導,宏達電已與Global Devices Network洽談組裝合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