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俄股飆漲 報酬率稱冠金磚

評析:目前俄羅斯股市本益比也僅8.12倍,但股利收益率高達5.22%,股價淨值比更只有0.68(MSCI俄羅斯指數6月底資料),相較之下,目前MSCI新興市場指數本益比14.19倍,股利收益率2.6%,股價淨值比1.55,可見俄羅斯股市仍是非常超值!!

在看到近一週與一個月油價分別下跌3.93%與15.87%,但俄羅斯RTS指數卻僅分別下跌1.62%與6.85%,顯見俄股跌到這裡已有相對支撐。不過油價若持續低迷,短時間內俄股也很難彈升。但若著眼中長期,俄股絕對還是有很大獲利空間!!

俄股飆漲 報酬率稱冠金磚
2015-07-21 04:12:09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彭博資訊電 



今年俄羅斯股市從「情人節」後開始回升,1至7月累計漲17%,而震盪幅度卻比去年減半,使俄股今年來的「風險調整報酬率」在「金磚五國」中獨占鼇頭。多家投資公司指出,只要政治風險進一步緩和,俄股還有進一步上漲空間。

去年3月俄羅斯因併吞克里米亞,而遭到歐美經濟制裁,去年中之後國際油價又大跌48%,不僅俄股重挫,盧布對美元匯率也一度跌到空前低點。

但今年2月中以後,由於國際油價守穩在每桶55美元上下,烏克蘭東部基本上維持停火,於是俄股的「恐慌指數」降到29,降幅達50%。

俄羅斯股Micex股價指數今年來累積上漲17%,雖比中國滬市指數的漲幅小6個百分點,但在考慮震盪幅度之後,俄股與中國股市的風險調整報酬率比值為1比0.6,且俄股也優於巴西、印度及南非。滬市指數的風險調整報酬率落後。

.......



俄股最大優勢是股價偏低。目前Micex指數成份股的平均預估本益比仍然僅僅5.9倍,反觀巴西為12.5倍,中國、印度以及南非都超過15倍。

倫敦鼎盛資本管理公司分析師維斯曼表示,從基本面看,大部分俄股都被低估,因此有進一步回升的潛力。

另一項有利因素,是經濟學者雖預估俄羅斯今年經濟將出現2009年來的首次萎縮,但明年將成長0.5%,且明年歐洲對俄國的經濟制裁也可能放鬆。

不過投資公司仍不敢低估烏克蘭衝突及伊朗重返油市對俄股的潛在風險。一些保守的分析師指出,「輕鬆賺」的大好時機已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