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月4日星期一

中國製造業連續10個月萎縮!財新:當心斷崖式下跌

評析:真的是應驗版主常說的:欲跌其股,何患無詞??

怎絕口不說12月服務業PMI比預期高很多!?而且是14年8月以來的新高!!尤其服務業現在才是中國經濟的重點,去年中國服務業佔GDP佔比已經多過製造業10%以上,還是製造業數據上做文章,顯然是不了解中國經濟現況!!

還是強調,中國經濟成長率下滑是事實,但不至於出現硬著陸!6.5%上下的成長率還是贏過絕大部分的國家!再者中國目前正值經濟轉型時期,製造業數據不佳是過度時期必然的跡象,不需以此大做文章!!

中國製造業連續10個月萎縮!財新:當心斷崖式下跌
MoneyDJ新聞 2016-01-04 11:03:3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連中國官方公布的數據都顯示當地小型製造業企業生產經營依舊面臨很大挑戰,投資人還會繼續相信只要跨個年、一切問題就可迎刃而解的神話?

財新/Markit 1月4日公布,2015年12月中國通用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自11月的48.6下滑至48.2、遜於市場預期的49.0,連續第10個月低於榮枯分界點(50.0)。彭博社報導,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FLP)、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1月1日發布的2015年12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11月的49.6升至49.7、遜於經濟學家原先預估的49.8,連續第5個月低於50,創2009年以來最長萎縮紀錄。

財新/Markit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國製造業產出指數在過去8個月以來有7個月是呈現萎縮。《財新中國通用製造業報告》每個月向逾420家中國製造業廠商的採購主管發出問卷。

Thomson Reueters報導,中國製造業12月就業分項指數連續第26個月呈現萎縮(低於50)、降至47.3。

財新智庫首席經濟學家何帆博士指出,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反彈趨勢受阻、顯示經濟繼續面臨較大的下行壓力。他提到,隨著美國聯準會(FED)進入升息週期、全球市場動盪或將進一步加劇,政府應重視短期外部風險,實施預調微調的宏觀經濟政策組合,避免經濟出現斷崖式下跌。

中國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日前指出,中國小型企業PMI 12月報44.9%、比11月微升0.1個百分點,2015年全年均處於收縮區間,整體來看生產經營依舊面臨很大挑戰。

中國人民銀行(PBOC)調查統計司12月24日公佈的2015年第4季企業家問卷調查報告顯示,企業家總體經濟熱度指數年減8.4個百分點(季減1.8個百分點)至22.7%、至少創2010年第1季以來新低。其中,高達55.8%的企業家認為中國總體經濟「偏冷」、僅43%認為「正常」。

哈佛大學國際發展中心(CID)《The Atlas of Economic Complexity》網站資料顯示,美國是中國2014年最大外銷市場、佔比高達19%。

2015年12月ISM芝加哥企業調查指數(ISM-Chicago Business Barometer)經過季節性因素修正後自11月的48.7大跌至42.9、創2009年7月以來新低。其中,積壓訂單12月月減17.2點至29.4、創2009年5月以來新低,連續第11個月呈現萎縮,單月跌點創1951年3月以來新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