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月4日星期一

2015年全球ETF行業吸引創紀錄的3,470億美元流入--貝萊德

評析:去年市場不好,投資ETF也沒啥好處。以台股而言,去年大盤跌10.41%,但台股基金有23檔正報酬。再以境外基金來說,去年表現最好的是歐股與日股基金,報酬率超過2位數的比比皆是,但去年日經指數漲9%多,MSCI歐洲相關指數更通通都是負報酬,這意謂買ETF的績效明顯不如許多主動式基金。當然,對不懂如何選擇基金的投資人,也只好買懶人投資工具--ETF了。

2015年全球ETF行業吸引創紀錄的3,470億美元流入--貝萊德
2016年1月4日星期一10:53 BJT 


路透1月4日-基金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 BLK.N )週日表示,2015年全球投資者共向上市交易基金(ETF)投入了3,470億美元資金,創下行業新紀錄。

貝萊德稱,全球範圍內流入該公司旗下iShares上市交易基金業務的新資金也達到創紀錄的1,300億美元,超過2014年創下的前一紀錄高點1,030億美元。

雖然2015年市場勉強守住自擺脫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整體上漲趨勢,但ETF仍達到創紀錄的增長速度。全球ETF資產目前總計約為3萬億(兆)美元。

貝萊德的數據顯示,美國去年流入ETF的資金為2,280億美元,不及2014年創下的2,460億美元的紀錄高點。

第三方數據供應商ETFGI表示,其對2015年的預估也顯示,當年全球ETF新增資產也與貝萊德的數據差不多,而且美國ETF新增資產亦下降。

但全球ETF去年的投資回報非常低。

據投資研究機構晨星(Morningstar)( MORN.O )的數據,美國最大的ETF--SPDR標普500 ETF( SPY.P )2015年總回報率為1.34%。美國最大的債券ETF--iShares Core US Aggregate Bond ETF( AGG.P )回報率為0.48%。

投資者關注追踪歐洲和日本等地股票的ETF,期望這些地區央行的刺激舉措能夠提振公司股價。

貝萊德全球ETF資產超過1萬億(兆)美元,是這類基金的最大提供者,也是全球最大的投資管理公司。2015年貝萊德在美國市場錄得創紀錄的增長,共吸引了970億美元資金流入,超過了上年的820億美元。2015年公司在歐洲的現金流高達340億美元,也創下了歷史紀錄,2014年為200億美元。

美國領航集團(Vanguard Group)預計2015年其美國ETF共有創紀錄的760億美元流入,首次成為以資產計全球第二大ETF公司。

晨星數據顯示,位居前兩位的iShares和領航集團佔據美國ETF市場新流入資金的四分之三。貝萊德將在1月15日公佈第四季業績

2 則留言:

  1. 老師,新年一開始不會就發生股災吧!畢竟今年基期低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今天市場跌得莫名其妙,根本沒有具體利空消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