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5月3日星期三

英脫歐後 下一個離開歐盟的國家是?

評析:拜託記者多做點功課,不要亂發這種危言聳聽的新聞...

根據5/2最新民調,目前馬克宏當選機率96%,勒龐只有4%。就算勒龐大爆冷門大選,民調結果顯示高達72%法國民眾反對脫歐,公投過關機率也很低,不是勒龐想脫歐就能脫!!

英脫歐後 下一個離開歐盟的國家是?
中時電子報2017年05月03日 12:32 何宜玲

繼英國脫歐之後,法國可能在未來2年內也離開歐盟,倘若極右派候選人勒龐(Marine Le Pen)在即將到來的第二輪選舉中獲勝,順利當選法國總統,那麼她將在2年內,舉行法國公投,讓選民投票表決是否離開歐盟,屆時法國很可能成為第2個公投脫歐的歐洲國家。身為創始成員國之一的法國,離開歐盟非同小可,屆時恐怕只會加速歐盟步入死亡。

干預美大選後 俄駭客鎖定下個目標是…

根據《今日印度》(India Today)新聞網站報導,勒龐週三(3日)重申她對歐盟抱持懷疑主義的立場,承諾當選總統後,她將帶領法國脫離歐盟,脫離歐元貨幣和離開申根簽證旅遊區(指歐洲26 個免持護照旅遊的國家),這是勒龐一貫的立場和承諾。

如果法國真的脫離歐盟,其震撼度恐怕比英脫歐更加巨大,因為不像英國是在歐盟成立後才加入的國家,法國可是身為歐盟創始成員國之一,早在1951年,法國、德國、義大利、比利時、荷蘭和盧森堡,共同創建歐盟後,包括英國等其他國家,才陸續加入。因此,屆時法國如果真的離開歐盟,恐怕會加速歐盟邁向死亡一途。

法國大選關鍵日期即將到來,5月7日就要展開馬克宏和勒龐的關鍵對決,雖然首輪投票馬克宏逆轉勝勒龐,風光取得首勝,呼聲很高,但是極右派候選人勒龐挾帶過去父親創黨的歷史和包袱,不知是好是壞,她索性卸下黨主席一職,全力應戰,也不可小覷,倘若她在最後當選總統,那麼她承諾將在2年內,舉行脫離歐盟的公投。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