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焦點:英國11月通脹率升至近六年高位3.1% 油價漲勢加劇PPI壓力

評析:第三季英國GDP成長率僅1.5%,是主要先進國家中最低,現在通膨高達3.1%,是先進國家中最高...還沒脫歐就這樣,脫歐正式啟動後,英國恐陷入停滯性膨脹的危機...

焦點:英國11月通脹率升至近六年高位3.1% 油價漲勢加劇PPI壓力
路透社2017年12月12日 

路透倫敦12月12日 - 英國11月通脹率意外升至近六年高位,家庭財務遭遇更大壓力。

英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上升3.1%,受航空費率、電玩、及巧克力價格推升;英國去年退歐公投後的英鎊貶值影響,反映在食品成本上。

11月通脹率高於10月時的3.0%,亦高於路透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的3.0%。

其他跡象亦顯示,隨著國際油價上升,製造業者面臨物價壓力再度抬頭。

由於通脹率比英國央行2%目標高出1個百分點以上,央行總裁卡尼將必須致函財政大臣哈蒙德(夏文達,Philip Hammond),解釋英國央行將相應採取什麼行動。

儘管英國經濟今年已放緩,增長步伐落後於正在復甦的歐元區經濟,但英國央行上月還是進行了10年來的首次升息。當時央行表示,通脹可能正在觸頂,之後將在未來三年緩慢下滑,降至略高於2%的水平。

外界普遍預期英國央行週四將維持利率在0.5%不變,因其在等待顯示薪資加速上漲的跡象。投資者主要將觀察央行給出有關利率多快將會再次上調的信號。

儘管自英國退歐公投以來通脹率已經跳漲,但薪資增幅更為緩慢。定於週三將公佈的薪資數據料顯示,截至10月三個月包括獎金在內的薪資增速將加快,不過仍將會滯後通脹率。

英國通脹率已從2016年6月退歐公投時的僅0.5%大幅上升,至2012年3月來最高。

英國國家統計局週二稱,上月推高通脹率的主力源自航空票價,雖票價降低但幅度要低於2016年11月。

11月零售物價指數(RPI)同比升幅小降至3.9%,仍對預算緊張的政府構成壓力。

週二數據顯示,受到近期油價上漲影響,工廠面臨的價格壓力上升。

原材料成本較上年同期上升7.3%,高於10月4.8%的升幅,處於路透所調查分析師預估區間的高端。這是投入物價同比升幅自8月以來首次上升,也是1月以來最大升幅。原材料多數為進口。

11月產出物價較上年同期上升3.0%,符合路透調查的預估,高於10月份2.8%的升幅

國家統計局也公佈,英國10月份整體房價較上年同期上漲4.5%,9月份漲幅為4.8%。倫敦房價上漲2.1%,漲幅為3月以來最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