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陸智慧機崛起、韓廠遭擠壓!三星明年市佔恐跌破2成

評析:本文的數據與IDC的數據差滿多的!IDC的知名度與可信度應該比Strategy Analytics高多了。

根據IDC的數據今年蘋果的市占率僅12.5%,與去年相同。三星則由去年的20.9%上升至22.3%。第三的華為市占率則由9.3%上升至10.5%。

陸智慧機崛起、韓廠遭擠壓!三星明年市佔恐跌破2成
MoneyDJ新聞 2017-12-15 14:38:4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中國智慧機品牌崛起、擠壓到韓廠生存空間,科技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預估,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全球智慧機市佔率,恐怕將跌破2成。

韓聯社、BusinessKorea報導,Strategy Analytics 14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明(2018)年三星的全球智慧機出貨量將達3.15億支,市佔率則會從今年的20.5%萎縮至19.2%,主要是受到蘋果(Apple Inc.)有望繼續擴充高階市佔、中國廠牌快速佔據平價市場的影響。

若將Galaxy Note 7連環爆炸的2016年排除在外,這將是三星史上第一次出現智慧機出貨量較前年萎縮的態勢。

相較之下,蘋果明年的出貨量則有望達到2.34億支,市佔率也會從今年的14%略增至14.3%。華為、Oppo明年的市佔率則料將增加至10%、7.8%,主因陸廠在中國、印度都有進展。

報告並稱,陸廠不但快速搶攻平價智慧機,對高階市場也逐漸產生影響力,三星等韓廠必須盡速採取行動、抵禦外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