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德銀:全球貨幣美元最被高估,其次是韓圜、人民幣

評析:第一次聽到有人說人民幣高估的...

德銀:全球貨幣美元最被高估,其次是韓圜、人民幣
MoneyDJ新聞 2017-12-11 14:13:5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德意志銀行最新資本評價模型顯示,2017年底,美元是全世界最被高估的貨幣,其次是韓圜和人民幣。

Business Insider 11日報導,德銀指出,過去30年來,資本流量的重要性日益增加,如今更在跨境交易中佔了關鍵地位,然而所有傳統的外匯基本面評價工具,都是以貿易為根基、而非資本流量。

為了釐清貨幣究竟是高估或低估,德銀自創了以資本為基礎的評價模型「Cap-PPP」,跟傳統以貿易為基礎的購買力平價(purchasing power parity, PPP)模型進行對比。

德銀指出,Cap-PPP模型對外匯的預測能力相當強,無論是方向或震幅都頗為準確,尤其是以長期趨勢來看。

為了評估各個貨幣基於基本面的價值,德銀決定將貿易、資本流動模型合併,結果發現,全世界當前最被高估的前三大貨幣依序是美元、韓圜和人民幣,紐幣、澳幣分別排行第5、第11,而最被低估者則分別是土耳其里拉、哥倫比亞披索和墨西哥披索(排行見此)。以此來看,若最昂貴的美元走貶,對全球資產市場肯定會有影響。


有「新債券天王」之稱的DoubleLine Capital 執行長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上週二(12月5日)於美股盤後舉行眾所矚目的網路直播會議,他認為原物料買進時機已經浮現,美元接下來將往下貶值、新興市場前景看俏。

CNBC、路透社、Zero Hedge等外電報導,岡拉克5日在網路直播中指出,美元指數接下來將走貶,因為聯準會(Fed)緊縮貨幣政策的程度,將無法達到原訂的目標。美元走貶也對原物料報價和新興市場有利,岡拉克表示他仍舊偏好這兩種資產。

Business Insider 11月14日報導,德銀匯率策略師George Saravelos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美元指數已自前波低反彈近4%,相當接近美元熊市的平均反彈幅度。德銀資料顯示,自1990年以來,美元指數前十大6個月跌幅,平均達到10%,而止跌後的平均反彈幅度,則是4.3%。

Saravelos並說,除了Fed年底升息預期大致獲得市場反應之外,美國稅改進入談判期,國會議員對細節勢必有諸多爭議,估計稅改可能會延宕好一段時間才能通關,這些都對美元不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