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

台股史上首度以萬點封關 全年漲幅達15%

評析:看似很風光,實際在亞股中只贏過中國、馬來西亞、巴基斯坦及泰國,亞洲倒數第五!而今年MSCI新興市場指數大漲超過33%,新興亞洲更狂漲近40%,台股漲幅連一半都不到,唉....

不過以摩台指來看則有22%多的漲幅,但這是因為MSCI以美元計價,匯率問題所凸顯出來的,但對台灣投資人而言,根本賺不到這一塊...

今年每位股民帳面資產平均增加131萬元」,其實今年台股最大贏家是外資,散戶看到台股剛上萬點時還是多所猶豫,等到開始進場追漲時,空間已經很小了。

台股史上首度以萬點封關 全年漲幅達15%
MoneyDJ新聞 2017-12-29 15:21:5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今(29)日為台股2017年封關日,受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再創新高激勵,台幣因外資匯入早盤一度強升近2角衝破29.7整數關卡,台股則由權值股領軍上攻,指數開高走高,收盤上漲75.22點至10642.86點作收,成交量仍達千億元水準,並創下史上首度以站穩萬點姿態封關的紀錄。

在2017年封關日,台股在台積電、鴻海等權值股領頭上攻、蘋概股回穩,以及傳產助攻帶動下開高走高,盤中一度收復季線,終場上漲75.22點至10642.86點作收,為史上首度以萬點封關,成交量達1091.83億元。

去年12月30日台股封關日收盤指數為9253點,今日封關指數則來到10642.86點,今年累計漲幅高達15%,台股市值也從去年底的27.25兆元升至31.32兆元,且連續站上萬點長達156天;若以最新交易人數310.5萬人估算,今年每位股民帳面資產平均增加131萬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