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

11月失業率3.71% 17年來最低

評析:「今年一至十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三九八六五元」,公布一下中位數,不要只公布這種偏誤很嚴重的數據。

廿至廿四歲者失業率百分之十二」,不要只說別人,台灣年輕人失業率一樣很高,而且超低薪!!

11月失業率3.71% 17年來最低
2017-12-23 00:45聯合報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昨發佈十一月失業率為百分之三點七一,創下近十七年來同月最低水準,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表示,隨著景氣緩步復甦,勞動市場以及失業率都處於穩定好轉趨勢。

十一月失業率為百分之三點七一,創下二○○一年以來同月最低表現,季調後的失業率則為百分之三點六九,與上月持平、同是二○○一年二月以來最低。

十一月失業人數四十三點九萬人,不僅較上月減少四千人,也創下二○○八年來同月最低;細看失業原因,因初次尋職失業者及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業而失業者,分別減少三千人及兩千人,因對原有工作不滿意、季節性或臨時性工作結束而失業者,則分別增加二千人及一千人。

潘寧馨說明,二○一六年下半年以來,我國景氣逐漸好轉,不僅是失業率、失業人數都有下降,勞動市場也愈趨穩定。

按教育程度別觀察,可發現十一月的失業情勢仍以大學程度者失業率百分之五點一三最高,高中職及研究所失業率均不及百分之四;至於按年齡層觀察,則發現以廿至廿四歲者失業率百分之十二較高。

主計總處說明,廿至廿四歲年齡層的族群多為初次尋職,且處職場調適階段,導致失業率較高,但廿五至廿九歲者失業率便降至百分之六點五,隨著年齡層增加,失業率呈現下降。

主計總處昨同步發佈十月薪資與生產力統計結果,十月底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人數為七六○七六點四萬人,較去年同期增加十三萬人。

薪資成長幅度一向是外界關注重點,今年一至十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三九八六五元,為歷年同期最高,但屬於自然成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