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超級星期四即將來襲!五位「央媽」利率決議 中國、歐洲經濟數據揭曉

評析:密切注意中。

超級星期四即將來襲!五位「央媽」利率決議 中國、歐洲經濟數據揭曉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爾街見聞2017/12/12 20:200

在本週四,至少有五家央行將公佈利率決議。除了萬眾矚目的聯準會、歐洲央行及英國央行,瑞士央行和挪威央行也將公佈最新利率決議。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 11 月經濟數據、歐元區 12 月 PMI 數據也將在當日公佈。

以下為華爾街見聞整理的週四重磅日程:

3:00 聯準會利率決議

聯準會主席葉倫將在北京時間週四 3:30 召開記者會。

據 CME「聯準會觀察」,聯準會 12 月升息 25 個基點至 1.25%-1.5% 區間的概率為 90.2%



聯準會此次升息幾乎「板上釘釘」,投行認為可關注經濟展望與點陣圖。

巴克萊認為,明年經濟增長預測可能略有上調,通膨預測或大致維持不變。

野村則指出,在葉倫最後一次以聯準會主席身份出席的記者會上,她可能會指出通膨仍低於 FOMC 12 個月的目標,但也會強調經濟增速的提升。

10:00 中國 11 月經濟數據

考慮到環保限產的拖累,且去年基數上升,多數分析師認為,11 月工業增加值稍有下滑。值得一提的是,當月六大發電集團日均煤耗年增率轉負,高爐開工率年增率跌幅擴大。

根據機構預期,受製造業影響,固定資產投資增速同樣將低於前值。

社會消費品零售方面,機構普遍認為,「雙十一」將刺激消費需求,網上銷售額的高成長將提振 11 月零售增速,預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率增速小幅增加。



16:00 起 法國、德國、歐元區 12 月 PMI 初值

根據先前公佈的數據,歐元區正在穩步復甦。預計本週公佈的數據將顯示,歐元區經濟增長的勢頭將在第四季延續。

20:45 歐央行利率決議

歐央行行長德拉吉將在北京時間週四 21:30 召開記者會。

歐央行在 10 月宣佈,明年 1-9 月,月度購債規模從 600 億元減半。預計歐央行在本月將披露月度購債規模減半的具體措施。

高盛預計,在當日公佈的經濟展望中,歐央行或提高明年 GDP 增速的預測。通膨方面,因能源價格上漲,預計通膨預期有所上升。

野村認為,儘管歐央行可能向市場透露,當前並不打算在 2018 年收緊政策,但未來幾個月經濟增速和通膨上漲,可能會使歐央行打消這個念頭,並使其在明年重新考慮貨幣政策立場。

20:00 英國央行利率決議

投行普遍預計,英國央行本次會議將按兵不動,重點關注會議紀要。

高盛預計,貨幣政策委員會將以 9:0 的投票一致同意維持現有利率水平。

野村認為,最值得關注的是會議記錄中的語句,如貨幣政策委員會是否會重申,市場並沒有 price in 政策的收緊?

下圖為 12 月 14 日重大事件與數據時間表,由華爾街見聞整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