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友邦人壽全數裁撤業務員

評析:這不過就是交給經銷商銷售的概念罷了。

保險公司的最大通路在銀行,站在實際利益角度,自己賣不見得比較好。銀行掌握有客戶名單,會比保險公司自己賣更有效率些。只是銀行越來越像百貨公司,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比起專業性,保險公司業務員還是比銀行理專高上許多,也對商品更了解,服務往往也更好。

當要出險理賠時就知道差別,銀行多是要你自己向保險公司申請,但是保險業務員可以幫你辦到好,甚至證明都幫你申請,銀行理專很難做到這些(除非是大戶)。

保險業務員的價值不單是只賣商品,相當程度也在幫公司建立口碑與形象,這種附加價值是銀行端做不到的。保險公司若只是基於利益而廢除業務員,就未免太短視了...

友邦人壽全數裁撤業務員
2017-12-13 04:34經濟日報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又一家外商保險公司縮減在台灣規模。友邦人壽明年2月底將裁撤業務員800多人,並轉介給錠嵂保經,友邦人壽昨(12)日回應強調,沒有要退出台灣,沒有業務員後,將專心經營直效通路,包含保經公司、銀行通路以及電話行銷。

據瞭解,友邦人壽800多個業務員對初年度保費(FYP)貢獻約12%左右,此次裁撤業務員,必須通知一萬多名的客戶,名單是否讓業務員帶走。

壽險業者表示,外商壽險在台灣面臨許多挑戰,使得外商壽險不是退出台灣的市場,就是縮減業務,而友邦人壽也並非第一家撤除「業務員」的壽險公司。

早在2009年,保誠人壽以1元價格售予中壽50億元資產時,業務員也轉讓中壽,現在保誠人壽在台灣沒有業務員。

壽險業者表示,台灣保險業大多透過銀行賣儲蓄險,銀行通路佔比五成,且金融科技逐步發展,外商壽險公司設業務員的效益很低,但行政及法律遵循等固定成本卻愈來愈高,外商壽險因此逐步轉型,不以業務員銷售保單。

友邦人壽昨日提出三大保證,業務員僅轉介給錠嵂保經,跟錠嵂保經「沒有任何交易」;友邦人壽資本適足率(RBC)高達400%,財務業務健全,明年還有增資計畫,「沒有要退出台灣」。

所牽涉的一萬名顧客,除非客戶再同意的情況之下,名單才會被業務員帶走,否則個資仍留在友邦人壽當中,因此顧客的權益「絕對不會受到影響」。

友邦人壽近日發佈公文表示,因應國外成熟市場業務員皆發展獨立的財務顧問(IFA),即日起將終止業務員的登錄作業,明年2月1日之前將終止業務員的契約。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