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

美股多頭派對 下季續High

評析:2005年小布希執政時,「租稅假期」稅率僅5.5%,遠低於這一次,當時吸引了近3000億美元回流,造成美元大漲。能有多少利多效應,靜觀其變囉...

美股多頭派對 下季續High
2017-12-17 01:03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國共和黨15日公佈稅改法案最後版本,企業稅率將從35%減至21%。眾院和參院訂19日先後表決,希望趕在耶誕節前送交總統川普簽署。美股三大指數上週五同創新高,反映稅改法案將通過的預期。

巴隆週刊(Barron's)報導,多位分析師預期,一旦稅改案正式過關,明年初可望續漲,接下來大型併購案題材、基礎建設支出計畫、盈餘和經濟利多消息,都可能接棒續漲。

在最後版本稅改法案中,企業所得稅率將從現行最高35%降至最高21%,2018年起生效;個人稅率級距維持七級,最高個人稅率從39.6%降至37%。由於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和寇爾克已改變立場轉為支持,稅改過關機率提高。

巴隆週刊報導,從市場反應看來,投資人已認定稅改法案几乎篤定會過關。過去一週,道瓊工業指數大漲322.58點,漲幅達1.3%,收在24,651.74點;標普500指數上週漲0.9%至2,675.81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1.4%至6,936.58點。三大指數都以歷史新高價作收。

瑞銀(UBS)策略師帕克預期,企業減稅利多可望為標普500成分股企業明年盈餘多添7%到9%。他認為美股目前價位尚未充分反映調降企業稅率利多效應,估計只反映四成,畢竟市場直到11月16日眾議院通過稅改法案時,才相信稅改是玩真的。這一個月來,標普500約漲3%,大約是預估每股盈餘成長空間40%。一旦兩院正式通過稅改法案,市場可望迅速反應,下季標普500可望衝上2,800點。

待稅改效應減退後,美股需要新動力讓牛市持續。分析師預期,類似上週迪士尼收購21世紀福斯資產的大型收購交易,可能協助大盤續攻;川普據說正準備下月提出基建支出計畫,可能提供激勵;即使回歸基本面,也可望支撐市場漲到更高點。保德信金融首席市場策略師柯洛斯比說:「原有驅動力將繼續支撐大盤,直到第1季初。」

圖表/經濟日報提供
圖表/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