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24日星期日

焦點:英國第三季GDP年增率上修 家庭支出同比增幅創2012年來最低

評析:同比1.7%只跟義大利一樣而已,依然是先進國家中最差的!而且已連兩季都是先進國家中最差。

焦點:英國第三季GDP年增率上修 家庭支出同比增幅創2012年來最低
路透社2017年12月22日

路透倫敦12月22日 - 英國民眾在7-9月又苦撐過一段艱困時期,官方數據顯示,家庭支出創下2012以來最小同比增幅。

英國國家統計局公佈,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確認為較前季增長0.4%,增幅符合路透調查的分析師預估值。隨著英國退歐日期逼近,數據表現凸顯出英國經濟所面臨的困境。

統計局稱,第三季GDP較上年同期升幅則從之前的成長1.5%修正為成長1.7%,但增幅主要反映了去年初數據的變動。

數據顯示,第三季家庭支出能力下降,迫使他們動用儲蓄。

今年英國經濟成長比歐洲其他主要經濟體更慢,因通脹上升令消費者受到衝擊;通脹上漲主要是因去年英國退歐公投後英鎊匯率下跌所致。

英國薪資增幅低於通脹率,令許多家庭雪上加霜。

週五的數據顯示,英國第三季經通脹調整後的家庭可支配收入增加0.2%,增幅小於第二季的2.3%,但比今年第一季的下降要好。

第三季的家庭儲蓄率從第二季的5.6%降至5.2%,但高於第一季的3.7%。

家庭支出按年增長1.0%,為2012年初以來的最小增幅。

英國統計局稱,普通家庭連續四個季度為淨借方,為1987年開始記錄該數據以來首次。

ONS稱,英國佔據主導的服務業繼9月零增長後,10月按月增長0.2%,這是英國經濟第四季開局情況的一方面體現。

截至10月三個月的同比增幅為1.3%,為四年最低水平。

與消費者一樣,企業的態度也轉向謹慎,因退歐對企業出口造成的影響、以及企業能否僱傭到技術工人等方面,都存在不確定性。

企業投資當季增長0.5%,同比增長1.7%。這表明第三季企業投資較前次數據略有上升,但仍低於近年水平。

英國去年經常帳赤字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例達到創紀錄的5.8%,第三季時則為4.5%,低於第二季的5.1%。

實質赤字數額則為228億英鎊,路透調查分析師的預估則為212億英鎊。

多數分析師預期赤字將收窄,因英鎊貶值將提振出口,降低英國持有海外投資回報與海外持有英國投資回報之間的失衡。

不過英國的預算預測人士上月表示,他們預期赤字將維持在高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