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

川普與共和黨把美國變成「全球貧富差距之冠」

評析:美國吉尼係數0.41,一直就都是高度貧富不均,不要把什麼問題都推給川普!先進國家中吉尼係數高於美國的就是香港的0.54與新加坡的0.458。歐洲已開發國家大多落在0.24〜0.36,德國僅0.3。

80年代時中國的基尼係數約為0.3,現在已來到0.49。台灣為0.338。全球主要國家中最高的大概是南非,高達0.63,巴西也有0.54。

PS.基尼係數(Gini coefficient)是來衡量所得分配的平均度;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的估算,基尼係數高於0.40就代表該地區的收入極度不平等。

川普與共和黨把美國變成「全球貧富差距之冠」
2017-12-16 10:12聯合報 記者田思怡╱即時報導

聯合國赤貧與人權特別報告員艾爾斯頓(Philip Alston)在美國進行兩週的正式訪問後,15日發表一份嚴厲批評川普政府的報告並召開記者會,譴責川普總統和共和黨的國會企圖把美國變成「貧富不均的世界冠軍」。 這在美國國會即將通過一項獨厚企業和富人的稅改法案之際,不啻一記當頭棒喝。

艾爾斯頓在華府的記者會上表示,超過八分之一美國人是窮人,其中將近一半「極貧窮」,而且大部分無法脫貧。

他不僅警告美國國會準備倉促通過的稅改法案將大幅加劇原本已極大的貧富差距,甚至譴責川普和他的共和黨有意識地扭曲美國社會形態,為了讓美國「成為全球最不平等的社會」。

艾爾斯頓最近訪問美國一些貧窮地區,包括加州流浪漢營地、南方小鎮和遭風災肆虐的波多黎各。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指派艾爾斯頓檢視全球貧窮狀況,有關美國的完整報告明年春才會出爐,艾爾斯頓在記者會上提出這份報告的重點。

他說,美國的貧窮和貧富差距是多年政策累積的結果,但川普的稅改、削減福利和健保計畫,將使情況惡化。

艾爾斯頓說,美國國會即將通過造福企業和富人的稅改法案,將創造「貧富差距的單一最大增幅」。

美國國會共和黨人表示,將削減福利和健保以彌補減稅造成的財政損失,艾爾斯頓警告,這將摧毀原已坑坑洞洞的窮人安全網,「貧富差距將飆高」。

他說,美國可怕的貧窮和貧富差距的現象之一是再度出現寄生在十二指腸的鉤蟲,南方地方政府未提供乾淨的水和衛生設備,民眾必須自己花錢買。

他說,統計數字顯示14%美國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但有更多人在貧窮邊緣,更實際的數字應是20%美國人是窮人。

艾爾斯頓指出,沃爾瑪百貨員工的全職薪水不能餬口,必須仰賴政府發的食物券。

他說,美國的社會流動率在富國中敬陪末座,意味「美國夢正快速成為美國幻影」。「在今天的美國,窮人家的孩子幾乎沒有機會脫貧。窮人的聲音沒有機會被聽到,窮人沒有機會影響公共政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