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美國11月CPI月增0.4%

評析:還是有物價走高的跡象,留意了。

美國11月CPI月增0.4%
2017年12月13日 22:59 工商 鍾志恆

美國勞工部週三公佈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增0.4%符合市場預期,其上漲的主因是當中的能源項目指數月增3.9%所致。扣除食物和能源等價格波動項目後的核心CPI僅月增0.1%,低於市場預估的月增0.2%,也低於10月的月增0.2%。與去年同期相比,11月CPI年增2.2%,高於10月的年增2%。核心CPI年增1.7%,低於10月的年增1.8%。

在11月CPI各分項指裡,除了能源價格指數上漲外,連原先表現疲弱的手機服務和處方藥等價格指數也上升。雖然居住價格指數月增0.2%,但上升幅度已低於前2個月的月增0.3%。食物價格指數則跟10月一樣維持不變。但11月的服飾價格指數月跌1.3%,創1998年9月來最大月跌幅,給整體CPI增添壓力。

(工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