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焦點:比特幣短暫跌破14,000美元 已由紀錄高位下滑30%

評析:慶祝「冬至」(比特幣的冬天將至...)嗎?呵呵呵~~~

已經跌破12000美元了,還在暴跌中,等著看好戲....

再報:PM10:23,跌破11000了....😈

焦點:比特幣短暫跌破14,000美元 已由紀錄高位下滑30%
路透社 2017年12月22日 
路透東京12月22日 - 加密貨幣比特幣週五在Bitstamp交易所短暫跌破14,000美元,與本週初創下的近20,000美元紀錄高位相比,已下跌約30%。

比特幣最新報14,499美元,下跌7%,但亞洲時段稍早跌幅一度深達14.7%。

比特幣今年初約在1,000美元,在芝商所(CME Group)的比特幣期貨上路之前,比特幣週日曾升至紀錄高位19,666美元。自那之後,比特幣已下跌約三分之一。

「別忘了今年比特幣上漲很多,因此總是有修正的可能性,」悉尼ASR Wealth Advisers股市和衍生品顧問Shane Chanel表示。

比特幣的成功把加密貨幣帶到了風口浪尖,也帶動了其競爭對手的知名度,這些貨幣提供了比特幣之外的選擇。

「許多資本從比特幣流入到其他數字貨幣。已經見有Verge和Ripple等數字貨幣的相關公司,Verge和Ripple價格過去一週漲逾400%,」ASR Wealth Advisers的Chanel表示。

Verge和Ripple在一系列數字貨幣之列,他們既模仿比特幣,又與比特幣展開競爭。

零售外匯經紀商Oanda駐新加坡的亞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也有資金從比特幣流出,流入到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這是一種克隆比特幣的產品。Oanda不從事比特幣交易。

「(這次比特幣下跌)受損的多數是沒有經驗的散戶交易者,」Innes談及比特幣最近下跌時說。

比特幣價格震盪劇烈眾所周知。11月時,比特幣價格在四天內從7,888美元跌至5,555美元,跌幅近30%。9月時曾大跌40%,從4,979美元跌至2,972美元。

「比特幣交易近似賭博,因此其走勢並不遵循邏輯模式,」東京的Monex Securities首席策略師Takashi Hiroki說道。

「與股票和債券不同,要計算出比特幣的預期收益是不可能的。所以投資比特幣成了賭博,而不是投資。」

儘管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及其競爭對手Cboe Global Markets都推出了比特幣期貨,這使比特幣獲得了一定程度的合法性,但部分決策者仍抱有懷疑態度。

韓國金融監督管理局(FSS)週二稱,並未將比特幣和其它虛擬貨幣認定為任何形式的貨幣。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週二表示,比特幣尚未被證明是一種可靠的貨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