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美聯儲12月12-13日貨幣政策會議後發佈的聲明全文

評析:可說是完全沒有意外與亮點,全如市場事先的預期。

這樣也好,免得被有心人士大作文章。

美聯儲12月12-13日貨幣政策會議後發佈的聲明全文
路透社2017年12月14日

路透華盛頓12月13日 - 以下為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在12月12-13日貨幣政策會議後發佈的聲明全文: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在11月獲得的信息顯示,就業市場繼續增強,經濟活動以穩健的步幅增長。將颶風相關的波動進行平均後,就業增長穩健,失業率進一步回落。家庭支出溫和擴張,企業固定投資在近幾季已經增加。今年整體通脹和不計入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通脹率較上年同期下降,一直在2%以下。總的來說,基於市場的通脹補償指標仍偏低,基於調查的較長期通脹預期指標變動不大。

委員會將依照法定的目標,尋求促進就業最大化和物價穩定。颶風相關的干擾和重建已經在近幾個月影響經濟活動、就業和通脹,但不太可能導致全國的經濟前景發生重大改變。因此,委員會仍預計,隨著貨幣政策立場的逐步調整,經濟活動將適度擴張,就業市場狀況將保持強勁。預計年通脹率將在短期內保持在低於2%的水準,但中期在委員會2%的目標附近穩定下來。經濟前景的短期風險看來大致均衡,但委員會正密切關注通脹發展。

鑑於已實現的和預期的就業市場狀況和通脹情況,委員會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至1.25-1.50%不變。貨幣政策立場保持寬鬆,因此會支持就業市場狀況保持強勁,並帶動通脹持續向2%回升。

在決定未來調整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的時機和規模時,委員會將評估與就業最大化以及2%通脹目標相關的已實現和預期的經濟活動狀況。評估將考量廣泛的信息,包括就業市場數據、通脹壓力和通脹預期指標,以及反應金融市場和國際情勢發展的指標。委員會將密切監控向對稱的通脹目標取得的實際和預期的通脹發展。委員會預計,經濟未來的發展將為逐步上調聯邦基金利率提供理據;聯邦基金利率可能在一段時間內會維持在預計在較長期內保持的水準之下。不過,聯邦基金利率實際路徑將取決於未來數據展現的經濟前景。

投票贊成美聯儲貨幣政策決議的FOMC委員包括:美聯儲主席葉倫、副主席杜德利、理事佈雷納德、費城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哈克、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柯普朗、理事鮑威爾和美聯儲理事夸爾斯。投票反對的委員包括: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埃文斯、明尼亞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卡什卡利,他們傾向於在這次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

本次FED聲明與上次聲明的比較: tmsnrt.rs/2you911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