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逼死誰?全球500富豪今年總財產再添1兆美元

評析:用錢賺錢本來就是最容易也最快致富的方法,所以先賺到第一桶金很重要。

話說回來,亞馬遜本益比高達251.9倍,股價一度破1200美金,這樣的高位能持續多久?貝佐斯首富寶座能坐多久?

逼死誰?全球500富豪今年總財產再添1兆美元
2017-12-28 00:44經濟日報 記者林昀嫻╱即時報導

拜股市頻頻改寫歷史新高所賜,今年全球最富裕的500人又更富裕了,而且新增的金額逼近1兆美元,這500人掌握的總財富超過5兆美元。

彭博億萬富豪指數今年上升23%,比MSCI世界指數和標普500指數同期近20%的漲幅還大。截至本月26日止,500大富豪的財富總計達5.3兆美元,高於去年的4.4兆美元。

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今年財富暴增342億美元,增幅也最大,10月便擠下穩居全球首富至少四年之久的微軟共同創辦人蓋茲,成為全球新首富。貝佐斯的財富淨值在11月底時一度超過1,000億美元,截至27日約為996億美元,仍高於蓋茲的913億美元。

名列彭博指數的38名中國富豪,今年財富也大增1,770億美元,增幅高達65%,傲視該指數所追蹤的49個地區之富豪。中國首富、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今年財富增加259億美元,比去年暴增350%,增幅僅次於貝佐斯,為該指數第二高。

彭博億萬富豪榜上,今年有67名「隱形」富豪新入榜,例如文藝復興科技公司副總裁勞弗(Henry Laufer)4月財富淨值已攀至40億美元。兩名漁業大亨也入榜,分別是俄羅斯Norebo控股公司的歐羅夫(Vitaly Orlov),以及對麥當勞和漢堡王等速食商供應漁產的邦德蘭(Chuck Bundran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