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

Fed緊縮…新興贏家出列

評析:又是一篇鬼扯文!!

過去也一堆人說美國升息會導致新興市場資金外流,美國迄今也連升5次了,新興市場有怎樣嗎?而且連兩年新興貨幣對美元大多是升值的!!

「明年台灣在政治和貨幣政策項目的展望持平」,彭博不知道明年台灣有重大選舉,而且彭淮南總裁要退休了嗎!!??明年台灣政治和貨幣政策很可能都有重大變動!!

俄羅斯盧布已連兩年大幅升值,通膨更是由2015年的15%以上降到只剩2%多,經濟更已連四季成長,連兩季超過2%的成長率,彭博社是哪隻眼睛看到俄羅斯「儘管通膨上升,經濟復甦停滯」!!??

中國的債務問題更是老掉牙的假議題...

結論:又是一篇鬼扯文無誤!!

Fed緊縮…新興贏家出列
2017-12-16 03:44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報導,隨著美國聯準會(Fed)逐步緊縮貨幣政策,新興市場中孰強孰弱也更明朗化。若以政治、通膨、貨幣政策、貿易、外匯存底和債務六大標竿來評估,台灣明年經濟可望躋身贏家行列,新台幣展望穩中趨堅。

彭博資訊彙整的經濟數據和經濟學家預測報告顯示,明年台灣在政治和貨幣政策項目的展望持平,貿易、外匯存底和債務方面可望進一步改善,但通膨升溫是隱憂。

相較下,政治是明年南韓展望最弱的一環,反映北韓核武計畫的威脅;通膨和貨幣政策展望持平,貿易、外匯存底和債務表現都更樂觀。

明年中國的強項在政治、貿易和外匯存底,貨幣政策展望持平。最令人憂慮的是舉債擴增使債務展望惡化,面臨潛在的金融危機威脅,通膨也有加速竄升之虞。

新加坡惠理集團基金經理人肯尼.陳說:「近年來新興市場之間差異化不明顯,投資人投入新興市場只是不願錯過漲勢。明年整體表現可能沒那麼好,區隔化勢必是驅動因素。」

隨著Fed持續升息,明年新興市場貨幣都會受影響,但首當其衝的可能是拉丁美洲和歐洲、中東及非洲(EMEA)新興市場貨幣。

明年印度、印尼、馬來西亞和拉丁美洲國家面臨名目利率與物價漲幅的差距擴大,而俄羅斯和巴西的物價可能加速上揚。

明年20個新興經濟體中有八個通膨可能加速,央行是否有能力升息,將決定對投資人吸引力的強弱。俄羅斯的貨幣政策展望最差,儘管通膨上升,經濟復甦停滯卻可能迫使央行維持利率寬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