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歐元遭超買、年漲10%太超過,美元多頭將再起?

評析:又有人見不得歐洲強歐元好了!!而且不意外,消息又是美國!!

 歐債期間歐元兌美元最低都還有1.18多,現在歐洲經濟比當時好太多太多,甚至比美國還好,但這波歐元最高連1.16都沒碰到,這叫超買?漲太多?不是歐元漲太多,而是過去嚴重超跌,現在只是部分還歐元公道而已!更何況ECB即將停止超寬鬆的政策,歐元還有得是機會。

美元指數看似跌很多,但也只是把過去超漲的吐出來而已!美元目前還是高估,沒跌回90以下都不算跌多,除非美國經濟可以大幅提升....

歐元遭超買、年漲10%太超過,美元多頭將再起?
MoneyDJ新聞 2017-07-19 12:26:32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國健保修正案觸礁,耽擱川普改革大計,美元再遭重創,美元指數跌至十個月低點。利空籠罩下,今年下半美元前景似乎黯淡無光,不過有專家一反市場共識,高呼歐元已遭超買,美元反彈之日將至。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9日中午12點19分,歐元兌美元貶值0.15%、報1.1536。18日歐元兌美元一度升至1.1583,為2016年5月3日以來盤中新高。今年迄今歐元大漲9.58%。

....。

路透社、金融時報報導,共和黨的健保方案二度闖關失利,健保法案是稅制改革的基礎,健保一再卡關,使得其他政策難以施行。眼看國會內戰不休,各方對川普實施經濟刺激方案的信心大失,美元一路走低。

美元指數追蹤美元相對於六大主要貨幣的表現,今年迄今重貶7.48%,為2002年以來最大同期跌幅。上週數據顯示,美元淨多單跌至今年低點,歐元淨多單則升至今年新高。

美元低迷之際,歐元由於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態度轉向鷹派,估計可能會在今年下半減少購債,激勵歐元強升。另外,日本央行(BOJ)上修日本經濟展望,也讓外界預期,日央也許會在2018年下半縮減貨幣寬鬆措施。

然而,美元多頭或許無須過於悲觀。部分專家認為,歐元衝太快,幣值過強不利通膨,歐央不會樂見,未來歐元漲幅有限。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Bill Street表示,歐元兌美元來到1.15~1.16,接近長期價值,不大可能繼續升值。

Jefferies International的Brad Bechtel也說,市場對德拉吉轉鷹太過激動,德拉吉不大可能滿足市場期待,歐元看來已經超買,美元多頭反攻的時機似乎已經成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