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統一出售上海星巴克 購入台灣星巴克股權

評析:好像都沒人猜到是這樣的結果...

台灣星巴克變統一100%持有,那還會叫星巴克嗎?

星巴克在中國發展非常迅速,生意也非常好,但股權卻全賣回給美國總公司...看來可能是星巴克決定放棄台灣市場,全力攻中國,統一可能被迫出售上海星巴克的股權...

幾乎又是麥當勞退出台灣的翻版...

統一出售上海星巴克 購入台灣星巴克股權
2017-07-27 19:07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即時報導

統一集團旗下兩大上市公司統一企業與統一超商今日停牌,集團董事長羅智先晚間7點親自至證交所說明,與美國星巴克股權交易案進度,由於雙方合約將至,在合約到期間雙方針對未來合作進行討論,考量長期發展規劃,決定出售上海星巴克股權給美國,台灣部分則由統一集團將美國星巴克持股收購。

統一企業與統一超將分別出售20%與30%上海統一星巴克股權給美國星巴克,並向美國星巴克分別購入20%與30%台灣星巴克的股權。這代表台灣星巴克未來由台灣獨資經營,上海星巴克則賣回給美國統一星巴克。

羅智先說,7月27日董事會中宣佈上海統一星巴克咖啡與統一星巴克持股交易案,經多次討論,兼顧星巴克在大陸與台灣市場,對交易有合作共識且滿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