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韓股創新高 三星股價攻頂

評析:今年以來創歷史新高的市場中,大概就屬韓國的本益比最低。結至6月底,MSCI韓國指數本益比僅12.68倍,遠低於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的14.89倍,及新興亞洲指數的15.22倍(台灣則為15.21倍)。P/B則是最低的,僅1.17,遠低於上述三市場(分別為1.66,1.74,1.89)。顯見即便連13次創歷史新高,韓股還是相對便宜的。也難怪韓國已躍昇為今年以來外資買超最多的亞洲國家,結至7/7已買超84億多美金。尤其本月以來亞股多被賣超,韓股還是買超了3.45億美金(台股被賣超4.32億)。

近來文在寅向國會提追加預算,其中100億美元將用於財政刺激方案。若通過,可望讓今年韓國經濟成長率超過3%(原預估為2.7%)。

台灣政府前瞻計畫編列4200億預算,預計未來四年每年經濟成長率增加0.1%,唉...

韓股創新高 三星股價攻頂
2017-07-12 00:34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首爾Kospi指數 圖/經濟日報提供
首爾Kospi指數 圖/經濟日報提供

南韓股市11日擴大漲勢,收盤寫下歷年來最高紀錄,逼近2,400點大關,為今年來第13次改寫歷史新高,三星電子股價也創新高。

分析師表示,南韓企業的獲利動能可望延續至第3季,帶動投資人持續買進科技股。

首爾Kospi指數11日收盤漲0.58%,報2,396點,離2,400點僅差4點。在該指數收盤前15分鐘,外資出手抵制早盤就開始的賣壓,終場外資買超985億韓元(8,550萬美元)。彭博資訊報價顯示,韓股6月底盤中價曾漲破2,400點大關,但收盤價從未衝破此關卡。

三星電子的股價也創下歷史新高,收盤漲0.7%至245萬韓元。三星上週表示,第2季營業利益初估為14兆韓元,較去年同期躍增近72%,為歷年新高。分析師表示,三星的消息促使投資人對資訊科技(IT)族群的信心回升。

國民證券研究員金智媛(音譯)預估,今年Kospi指數上市公司整體營業利益預料將達195兆韓元,獲利動能將延續至第3季,尤以晶片、IT及營建類股的獲利展望特別搶眼。

南韓海關11日公佈,本月1到10日的出口比一年前躍增38.5%至143億美元,主要受惠於海外對半導體與船舶需求暢旺,可望支撐經濟。

不過,南韓財政部11日公佈的經濟評估月報顯示,出口與投資活動的成長力道,被疲軟的民間消費、成長趨緩的服務業活動抵銷,因此經濟復甦動能疲弱,成南韓金融市場這波漲勢的隱憂。

財政部表示,南韓也仍面臨外部風險,包括北韓引發的地緣政治風險、美國聯準會(Fed)也可能再度升息,未來幾個月這些因素都可能會連累國內景氣。經濟學家預測,在民間消費疲弱之際,南韓央行13日可能會決議維持基準利率於歷史新低的1.25%,屆時投資人也將關注央行發佈的最新經濟成長預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