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美石油出口2020年估翻四倍,將超越多數OPEC成員國

評析:美國是第三大石油生產國(僅次於俄羅斯與沙國),雖然產量僅夠國內需求的一半不到,但今年第一季已來到120萬桶/日的出口量,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除非油價又大幅下降,否則美國遲早成為石油出口大國!

美石油出口2020年估翻四倍,將超越多數OPEC成員國
MoneyDJ新聞 2017-07-11 14:04:14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美國頁岩油不斷增產,不僅打壞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救油價的如意算盤,美國石油出口大幅增加,更是直接威脅OPEC全球市佔版圖。

極具影響力的能源顧問公司PIRA Energy Group預測,2020年美國石油出口將來到每日225萬桶,為去年52萬桶水平的四倍,且已超越多數OPEC產油國。與去年做對照,科威特每日出口石油210萬桶、奈及利亞為170萬桶。

美國2015年才解除石油出口禁令,不到幾年時間已成為石油強權。PIRA全球石油部門主管Gary Ross指出,美國不受OPEC約束,油商只管產量、不管油價,這對OPEC非常不利。Ross進一步預言美國將成為全球石油出口前十強。

在顧市場與顧油價之間,OPEC只能選一個,目前OPEC選擇減產救油價,但卻必須犧牲市佔率,而即使如此,也不保證減產策略能成功提振油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