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特斯拉大跌的另一原因?中國汽車大王進軍電動車市場

評析:這也未免太看得起吉利或VOLVO了...

特斯拉近來大跌主因還是因為業績未達標,庫存大增所致。

說特斯拉「打遍天下無敵手」則是太抬舉特斯拉了。

各大車廠都很清楚目前電動車技術尚未成熟,市場太小(純電動車占整體汽車市場1%不到),大家不願燒錢做這穩賠不賺的生意,才給了特斯拉冒出頭的機會。美國政府每年補貼特斯拉幾十億美金,加上投資人的「貢獻」,才讓特斯拉得以活到現在。但美國政府的補貼已快結束,加上各大車廠準備要開始動作了,特斯拉還能存活多久?等著看囉...

特斯拉大跌的另一原因?中國汽車大王進軍電動車市場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7/06 15:500

中國吉利旗下富豪汽車 (Volvo) 宣布,2019 年起全部新款車將會是電動或混能車,這消息有可能會讓主特斯拉 (Tesla)(TSLA-US) 電動車霸主地位動搖!因為以併購起家的吉利控股 (0175-HK) 董事長李書福,挾大陸汽車大王之勢強攻這個市場,直接挑戰特斯拉。

綜合搜狐、第一財經報導,特斯拉將純電動車總銷量達 100 萬輛的目標時程設定在 2020 年,去年特斯拉就賣了 76000 輛純電動車。而根據 Volvo 計劃,2019-2021 年將推出 5 款新能源車,2025 年新能源車銷量將達 100 萬輛目標,PK 特斯拉的味道濃厚。

李書福於 2010 年吞下 Volvo 後,2016 年度 Volvo 汽車全球銷量達 53.4 萬量,創下歷史新高紀綠,營業額年增 10%;獲利更是大漲 66%。

今年 5 月,吉利又宣布收購馬來西亞 DRB 集團旗下寶騰汽車 (PROTON Holding)49.9% 的股份、豪華跑車品牌路特斯汽車 (Lotus Group)51% 的股份,李書福的汽車版圖將更加龐大。

這對「打遍天下無敵手」的特斯拉來說,競爭壓力備增。

現在,幾乎所有的老牌車企都開始進入純電動車市場。捷豹 (Jaguar) 宣佈,全新的 I-Pace 純電動跑車將會在明年進入市場。另外奧迪 (Audi) 和賓士 (Benz) 也會在 2019 年開賣自己的純電動車。

特斯拉的首款平價電動車 Model 3 即將在 7 月 28 日交付顧客,公司雖然暫保領先局面,但市場競爭將越發激烈。

聯合投資 (Union Investment) 的分析師穆德爾斯 (Michael Muders) 表示,到了 2020 年,電動車的續航能力將達到 500 公里,屆時特斯拉也無法再像現在這樣「穩坐江山」。

另據全球電動汽車調查機構 EV-Volumes 的資料,中國去年出售了 26.5 萬輛純電動車,歐洲只賣了 11 萬輛,不到中國的一半。目前純電動車的市場還比較小,不到總銷量的 1%,但是市場正在快速增長中。

相比起純電動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的市場要大的多。在今年第 1 季,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的銷量上升了 40%,達到了 191700 輛。如果這種增速保持下去,到了 2030 年,80% 的汽車銷售將會是插電式混合動力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