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9日星期日

三星霸主能當多久…仍是問號

評析:上季三星推出的雪恥之作--S8與S8+,叫好又叫座(家人也貢獻了一隻),同期間市場無敵對手,是這波三星業績大成長的關鍵。接下來就看蘋果的iPhone 8到底如何了。

如果iPhone 8最後就真只如近來曝光的「間諜照」一樣,沒有其他亮點的話,蘋果大概就不妙了...論外觀、論功能、論規格,唉....iPhone史上被炒作最久的機型,從iPhone 7剛推出就被炒作到現在,各大媒體三天兩頭免費幫忙炒新聞,若還賣不好,就真OOXX了...

三星霸主能當多久…仍是問號
2017-07-08 02:00 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三星電子第2季營業利益創歷來新高,也印證今年來其股價一路大漲逾30%的佳績。但這樣的優勢還能維持多久很難說,未來三星不僅要繼續和勁敵台積電爭奪大客戶蘋果的訂單,也要面對中國手機同業的競爭等重重挑戰。更何況目前全球消費電子產業其實已逐漸步入高原期。

三星受惠於晶片與手機部門業績大好,獲利表現迭創新高,而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點出,三星的邏輯晶片事業擁有蘋果這麼一個大客戶,但如今正受到台積電等對手圍攻,爭搶蘋果訂單。就算是三星目前幾乎壟斷OLED面板市場,也面臨蘋果積極尋找新供應商的挑戰。在手機事業方面,三星面對的則是生產品質愈來愈高的眾多中國同業。

雖然三星自認將持續主宰晶片市場,本週更宣佈將砸20.4兆韓元(180億美元)發展新一代半導體以及擴張面板產能。但隨著全球電子業成長趨緩,這些市場終將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小型業者或許受創最重,但最終可能連三星等大型業者也難倖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