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10日星期一

哈佛研究:2025年前印度經濟年成長7.7% 中國4.4%

評析:美國的研究報告,而且是學界做的,看看笑笑就好...

雖然版主也看好印度,但未免把中國看得太糟了,顯然沒有了解過去這幾年中國經濟為何會放緩。而且沒有把政治、社會等非經濟問題考慮進去,才會把非洲地區看得這麼好...

哈佛研究:2025年前印度經濟年成長7.7% 中國4.4%
2017-07-10 15:30聯合報 記者馮克芸╱即時報導

美國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印度經濟至少將持續高速成長近10年,同時期中國大陸的經濟成長率就相形見絀。

哈佛大學國際發展中心研究人員預測,未來10年全球成長持續趨緩,新興市場的成長動能將繼續超越已開發國家,但並非所有的新興國家都出現這種超前狀況。展望最樂觀的是東非,以及印尼、越南為首的東南亞國家。2025年之前,印度和烏干達的年成長率約為7.7%,是成長最強勁的兩個國家。

相對的,多年來作為全球經濟成長支柱的中國大陸,成長已放慢,在2025年之前,年成長約4.4%,雖比世界平均高,卻已明顯低於目前。

這項研究把印度的未來榮景,歸功於該國具有潛能,可投入新的生產及出口領域。印度現正努力讓出口多樣化,涵蓋化學品、汽車及某些電子產品。

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國際發展中心所長豪斯曼,是這項「經濟複雜性圖集」研究的主要負責人,他說:「主要石油經濟體都正在經歷仰賴單一來源的諸多困難。印度、印尼及越南已累積了些新能力,可容他們更多元且更複雜的生產製造,這預示他們未來幾年經濟成長更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