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10日星期一

安倍支持率創歷史新低 或撤換女防長斷尾求生

評析:安倍任內毫無政績,能撐到現在不是因為有人氣,而是日本人對政治的冷漠!

日本投票率向來超低(去年眾議院選舉僅52.66%),年輕首投族更低到只有45%,只要掌握一群死忠者,就很容易勝選(其實先進國家普遍有一樣的問題)...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很可能是下屆首相。

安倍支持率創歷史新低 或撤換女防長斷尾求生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7/10 11:460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最新民調支持降至歷史新低 31%,為了挽救民調和「自救」,他宣佈將在 8 月初對內閣及自民黨高層人事進行改組,黨內及外界普遍為,備受輿論指責的女防衛大臣稻田朋美 (Tomomi Inada))幾乎確定被撤換。

7 月 2 日舉行的東京都議會選舉,自民黨大敗,席次由原來的 57 席降至 21 席,創下新低紀錄,重創安倍政權。

中新網 10 日綜合日媒報導,為了挽救頹勢,訪歐途中的安倍當地時間 9 日上午在斯德哥摩對隨行記者表示,將在 8 月初儘早果斷進行內閣改造和黨內幹部人事調整,讓人心煥然一新。

面對記者關於副首相麻生太郎、官房長官菅義偉是否繼續留任的提問,安倍表示,(人事安排) 穩定感非常重要,其主要架構不應該經常變動。暗示將留任以上 2 人。

安倍內閣的大部分核心成員,以及黨內高層如幹事長二階俊博、副總裁高村正彥等將留任,但醜聞纏身的防長稻田朋美,在國會強行通過「合謀罪」時代表政府答辯、受到各種質疑的法相金田勝年擬被撤換。

在安倍內閣改造計畫中,稻田朋美留任已經「基本無望」。以強硬保守政治立場受到安倍青睞、被選入內閣的稻田朋美在防長位置上多次受到指責,其專業性受到質疑。

除被捲入森友學園問題外,在東京都知事選舉前發表不利言論,以及在九州洪水災害時擅離指揮崗位等都成為稻田朋美的「罪狀」。政權內接連有聲音認為她不具備內閣大臣資質。在東京都議會選舉自民黨大敗的背景下,黨內外幾乎一致認為她「很難再留任了」。

日經 225 指數周一 (10 日) 截至 10:30,報 200066.02 點,上漲 136.93 點或 0.69%;日元兌美元最新報 114.159,貶 0.254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