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7月14日星期五

OECD調查:印度莫迪政府 登全球最獲人民信賴冠軍

評析:在民主國家政府要得到民眾高度信任相對不容易。

OECD調查:印度莫迪政府 登全球最獲人民信賴冠軍
2017-07-14 21:35中央社 新德里14日專電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一份最新調查報告指出,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政府獲得73%的印度民眾信賴,成為全球最獲人民信賴的政府。

根據「富比世」(Forbes)雜誌引述OECD上述報告,印度政府以73%的人民信賴度榮登2016年全球最獲人民信賴政府的寶座。

報告顯示,人民對政府信賴度居全球第2名是加拿大政府,有62%的人民信賴這個政府;而人民信賴程度排名前5名的其他政府依序是土耳其(58%)、俄羅斯(58%)和德國(55%)。

至於美國,川普政府最近飽受俄羅斯在總統大選時暗助川普的困擾,調查顯示只有30%的美國民眾信賴川普政府,排名第10。

日本民眾對首相安倍帶領的政府,則比美國政府獲得的信賴感稍強,有36%的日本民眾信賴安倍政府,排名第9。

正準備脫離歐盟,與歐盟談判的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政府,在這份調查中獲得41%的人民信賴,排名第8。

引發歐盟債務危機和經濟衰退的希臘政府,獲得13%的人民信賴。

人民對政府的信賴感取決於政府是否穩定可靠,保護公民免遭受風險,及是否可以有效地提供公共服務。

民眾對政府的信賴程度,將有助國家經濟發展政府決策更加有效,引導更多人民遵守法規和稅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