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這檔ETF只買機器人和AI股 今年來漲幅完勝美股3大指數

評析:參考看看。

這檔ETF只買機器人和AI股 今年來漲幅完勝美股3大指數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7/26 16:450

在馬斯克和祖克伯兩大科技鉅子還在為 AI 的未來爭論不休時,華爾街已經開始擁抱新經濟,靠著新科技大發利市。

Global X Funds 旗下一檔專門投資機器人和人工智慧產業 ETF (BOTZ-US),今年以來的漲幅達到 30% 以上,完勝道瓊同一時期的漲幅 9%、標普 500 的漲幅 11% 和 Nasdaq 的漲幅 20%。

0000
ROBO and BOTZ 今年以來的表現勝過標普 500。 (來源:CNBC)

2016 年 9 月成立的 BOTZ,投資標的為機器人和人工智慧 (AI) 技術應用增加的公司,包括工業和非工業領域機器人、自動化、自動駕駛等相關企業,共有 29 檔個股,其中日本公司幾乎占了一半,其次是美國、瑞士公司。        

編製全球首檔機器人與自動化指數的 ROBO Globa 公司,執行長 William Studebaker 也看好機器人、自動化和 AI(RAAI) 題材,認為華爾街目前還沒有全面跟進,相關產業及個股,未來一定會更加爆紅。

事實上,今年當紅的 FANG(臉書、亞馬遜、Netflix 和 Google) 也都花費更多心力專注在 AI 方面 ,與其說 FANG 股價是靠本業上漲,恐怕更應該說是市場看好 RAAI 的未來發展潛能。        

過去 12 個月,ROBO Global 管理的資產規模已經增加了 10 億美元;BOTZ 管理的資產規模,更是不到一年就翻了 157 倍,從 150 萬美元暴增至 2.36 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