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7月7日星期日

美中關稅戰開打週年...雙方出口各年損200億美元

評析:貿易戰所產生的損失,不能單只從進出口數據來衡量。因為原物料、零組件供應減少所產生終端商品的減產,也都要算進去。此外因為加稅導致民眾支出增加所產生的消費排擠,也都是問題...

總結來說,雙方損失絕對遠高於文中的數字!

美中關稅戰開打週年...雙方出口各年損200億美元
2019-07-06 23:25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美中關稅戰開打至6日止正好滿一週年,日經新聞估計,雙方出口至今各別損失約200億美元。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5日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美中官員目前正在安排本週舉行高階貿易談判,但以電話方式進行,至於面對面談判將在「不久的將來某個時刻發生」。

經濟日報提供

美企和陸企正重新調整供應鏈,為全球貿易版圖大幅轉向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日經新聞報導,這一年來遭加徵關稅的中國輸美商品出口額下滑14%,相當於180億美元,佔中國所有輸美商品3%。而銷往中國、遭加徵關稅的美國商品出口額更銳減38%,損失230億美元,相當於每年對中國總出口額的15%。

美國去年7月起對中國出口開始迅速滑落,到了年底對中國的出口甚至比一年前減損近40億美元。

中國去年12月對美國的出口尚未大幅滑落,但今年起開始銳減,包括3月輸美商品出口額比前一年銳減近60億美元。

美中目前維持對彼此的商品加徵關稅,致使雙方的出口商均面臨壓力,顧問業者貝恩(Bain)副總裁馬提歐斯表示,原先持觀望態度的企業紛紛開始調整供應鏈。例如,美國環球電器公司已決定6月底前將半數生產遷至墨西哥。

組裝蘋果無線耳機AirPods的陸企歌爾也正把生產移出中國,並已在越南北部斥資2.6億美元興建新廠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