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7月20日星期六

IMF:美元匯價被高估6-12%

評析:不管美元高估或低估,美元都可以找出一堆理由來升值或貶值,但當下美元就是撐在這個區間價位,漲也漲不上去,跌也跌不下來!上過版主課程的都知道,匯率的問題可不是單看經濟狀況就可以預測的了得這叫政治現實!!只從經濟面來匯率,顯然對匯率不夠了解!!

一如許久前的預期,今年以來美元指數絕大部分時間都在96~98的區間內震盪,就算有超出這個區間,也是很快就又修正回來。之前就說過,除非有重大事件發生,否則美元還要繼續盤整下去...

IMF:美元匯價被高估6-12%
2019-07-18 23:23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路透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18日發佈年度報告指出,以近期經濟基本面衡量,美元匯價被高估了6%-12%,歐元、日圓和中國人民幣目前的匯價則大致與其基本面相符。

IMF評估美元匯價被高估的看法與川普相似,可能給川普更多理由抱怨美元太強勢、妨礙美國出口。川普之前砲轟歐洲和中國藉政策促使歐元和人民幣對美元貶值。

IMF說,歐元目前匯率就歐元區整體來看是合宜的,但若以區內最大經濟體德國的基本面來看,則歐元實質有效匯率被低估8%至18%,因為德國經常帳順差甚高。

中國人民幣匯率與基本面也大致相符,但IMF的模型顯示,若就偏好的政策來檢視,人民幣匯率呈現被低估11.5%到被高估8.5%不等的差異,反映北京政策展望的不確定性。

IMF每年發佈一次「對外部門報告」,評估主要經濟體的匯率、對外順差及逆差情勢。報告顯示,歐元區和新加坡等已開發經濟體大致仍呈現經常帳順差,而美國、英國和一些新興市場經濟體則仍擺脫不了逆差。

IMF曾警告,美中貿易戰可能導致全球經濟明年付出約4,550億美元的代價,反映兩國貿易行動正壓抑全球貿易流動、打擊信心並擾亂投資,無助矯正貿易失衡。

IMF指出,出現對外順差或逆差的國家要矯正貿易失衡,正確做法應是努力重振自由化,並強化已行之75年、奠基於規則的多邊貿易體系,而非以牙還牙互祭關稅的手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