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7月8日星期一

南韓抵制日本旅遊,韓赴日旅客人次恐續滑

評析:韓國面板產業一年產值約650億美元,半導體產業更達1千億美元,日本這一擊可以以讓韓國不死也半條命!

相較之下,南韓遊客於日本消費額才區區的55.1億美元,對應日本約5兆美元的GDP產值,是能對日本產生多大影響?(PS.韓國GDP產值僅約1.6兆美元)

韓國抵制日本品牌就更是笑話了,全世界都知道韓國人愛用國貨,在韓國街頭是能看到幾台日本車?幾個人用日本3C產品的?

以前都以為韓國的面板、半導體產業很厲害,這次事件發生後才知道韓國的阿基里斯腱被日本罩得死死的,日本一出手,韓國就被打趴了!

南韓抵制日本旅遊,韓赴日旅客人次恐續滑
MoneyDJ新聞 2019-07-08 12:35:15 記者 李彥瑾 報導

日韓貿易戰一觸即發,影響南韓民眾的赴日旅遊意願。南韓政府週日(7月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019年1月至5月,南韓赴日旅客人次較去年同期下降近5%,而在日本實施出口管制後,估計人次還會進一步下滑。

韓聯社報導,根據韓國觀光公社(Korea Tourism Organization)的統計資料,今年1月至5月期間,南韓民眾赴日旅遊的人次降至325萬人,比去年同期減少4.7%,出現明顯下滑趨勢。

南韓近年實施週休二日政策,加上廉價航空興起,過去7年來,訪日的南韓觀光客人次年年攀升,從2011年的166萬增加至2018年的754萬。

然而,隨著日韓關係陷入緊張,日本限制關鍵半導體材料外銷南韓,以報復南韓法院判決日本企業須為二戰期間強徵南韓勞工做出賠償,部分南韓民眾發動抵制日貨的行動,甚至掀起不要前往日本旅遊的抵制潮,預計今年南韓至日本遊客的數字將呈現倒退。

韓媒《BusinessKorea》日前報導,由於日本決定對南韓實施半導體材料出口限制,使南韓的主力產業遭到重擊,南韓輿論出現抵制日本商品和日本旅遊業的聲浪。多家日本品牌遭到南韓網友點名,包括索尼(Sony)和松下(Panasonic)等電子品牌、豐田(Toyota)和本田(Honda)等汽車品牌,以及Descente和優衣庫(Uniqlo)等服裝品牌。

Pulse News報導,南韓遊客抵制前往日本,恐導致日本旅遊業產生鉅額損失。2018年,南韓遊客於日本消費總額高達6.44兆韓圜,折合約55.1億美元,位居消費力第二高的外國旅客國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