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7月28日星期日

盤點全球份額:華為基地台保持首位

評析:美國傾全國之力打華為,打了半天華為5G設備市占率不但還是全球第一,連成長率都還是前五大中最高的...更丟臉的是,美國怕被華為超車,但卡了半天,自己的業者連一家進前五大的都沒有!在4G以前居領先地位的高通,到了5G時代被各國業者遠遠拋在後面,英特爾甚至乾脆放棄不玩了,這對美國而言,才是真正的國安問題!!

美國一直以資安問題箝制華為,卻始終拿不出證據。華為技術領先,設備又便宜,各國業者在商言商,除非該國政府言明禁止(或其他政治考量),否則很難讓電信業者不使用...

美國三天兩頭說中國業者偷他們的技術,以前或許是如此,但現在中國技術已領先美國,考試倒數的說考第一名的偷看他的答案,試問要如何讓其他人信服??

無奈在台灣,政治永遠凌駕專業;對政府而言,凡事只有政治考量,管你專業不專業...

盤點全球份額:華為基地台保持首位
日經中文網2019/07/22 

       從移動通信基礎設施(基地台)的全球出貨金額份額來看,中國華為技術繼2017年之後守住了首位寶座。美國以安全保障方面風險為由,呼籲各國在新一代通信標準5G中避免採用中國企業的通信設備。華為雖然處在這種逆風之下,但由於截至2018年時5G設備出貨量還非常少,該公司在歐洲和亞洲等現行標準4G領域掌握較高份額,保住了第1位寶座。

       英國IHS Markit的統計顯示,從2018年手機基地台的出貨額來看,華為確保了30.9%的份額,維持了首位。份額提高了3個百分點。

 

       第2位是瑞典愛立信,份額為27%。第3位是芬蘭的諾基亞,為21.9%。前3的企業和名次與上年相同。這3家企業掌握近8成份額,移動通信基地台市場正在形成壟斷。

       移動通信基地台每10年發生一次通信方式的代際更替。自2018年下半年起美國的部分地區率先啟動5G的商用化。不過,據IHS Markit統計,在2018年的手機基地台出貨額中,5G產品的影響微乎其微。2018年處於「兩代之間」,市場整體縮小,出貨額比2017年減少約45億美元。

        由於這種背景,在現行標準上掌握較高份額的華為保住了首位。但到2019年,世界各國的5G商用化全面啟動,華為或將受到中美貿易摩擦的影響。

實際上,美國5月對華為啟動了事實上的出口禁止措施。之後,美國總統川普6月底提出放寬對華為制裁的方針,華為面臨的環境將劇烈變化。

       華為一直否認美國政府提出的間諜嫌疑。3月,華為以美國政府禁止採購該公司產品的法律違憲為由,在美國提起訴訟。華為主張美國拿不出支持其限制華為產品的依據。

       雖然面臨著逆風,但目前華為的5G商用合同正在增加。據華為表示,截至7月與世界30個國家簽署了50項5G商用合同。很多國家的5G以現有的4G設備為基礎進行建設。有觀點認為在4G領域掌握較高份額的華為處於有利地位。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