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7月9日星期二

日本對於韓國取消出口限制的呼籲予以回擊

評析:看來日本態度非常強硬,而韓國根本毫無能力反擊!

就算違反WTO規則,日本依樣可以不理會,像美國就是向來不甩WTO!!

韓國大概只剩求饒或發動戰爭兩條路可走了...

日本對於韓國取消出口限制的呼籲予以回擊
路透社 2019年7月9日


路透東京7月9日 - 日本週二對於韓國要求其取消高科技出口限制的呼籲予以回擊,目前兩國在日本企業二戰期間強徵韓國勞工問題上的爭端進一步升級。

這場爭端可能破壞韓國存儲器芯片(記憶體晶片)和智能手機的全球供應鏈,韓國三星電子(005930.KS)和SK海力士(000660.KS)等重要企業都會受到影響。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表示,日本“根本沒有考慮”撤銷對韓國的高科技出口限制,而且出口限制措施不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

他在內閣會議後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是否實施進一步的出口限制,要看韓國的反應。”

韓國股市綜合股價指數.KS11在他講話後下跌,0155GMT報2,060.38點,下滑0.18%。

此前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一敦促日本撤銷對高科技材料的輸韓限制。他補充說,如果韓國企業為此蒙受損失,韓方不排除採取反制措施。

韓國計畫向WTO申訴。

日本上週宣佈將收緊對韓國智能手機顯示器和芯片所用高科技材料的出口限制,這與韓國對戰時強徵勞工的裁決引發兩國爭端有關。

受到影響的還有JSR (4185.T)和Stella Chemifa (4109.T)等日本化學品供應商。這些公司正在研究如何通過日本以外的工廠向韓國客戶供貨。

日本讀賣新聞週二報導,日本和韓國官員計畫最快本週在日本就出口限令舉行會談。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稱,韓國已要求日本就出口限制做出解釋,工作層級官員將做出回應。他說,正在安排時間表。

一位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發言人稱,該部門正在與日本對口部門就時程和議程進行磋商,但都還沒有敲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