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分析師上海遭逮 楊世光籲黃國昌與陸委會出面協助

評析:楊XX是沒搞清楚狀況,還是避重就輕?這些人被起訴的理由是詐欺罪(實際上如何就不得而知了),而非無照執業!與兩岸服貿協議及專業證照認證有無過關有何關係?若服貿協議有過關,詐欺就會無罪嗎!?

在台灣,詐欺罪向來被輕判(雖有重判的案例,但不成比例!),但在中國詐欺可往往是重罪!

下圖來源:中央社新聞(https://www.cna.com.tw/news/gpho/201804070002.aspx)
台籍人士近年涉及多起國際電信詐騙案,外界常拿對岸做比較,抨擊台灣判刑太輕;法務部長邱太三對此表示,台灣法定刑度其實並不低,但對岸拒絕合作,以致無法取得被害人筆錄等關鍵證據,才造成定罪困難。圖為兩岸刑法詐欺刑度對照。中央社製表 107年4月7日

分析師上海遭逮 楊世光籲黃國昌與陸委會出面協助
2019-07-13 15:53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即時報導

12名台籍分析師傳出在中國上海遭逮捕接受司法調查,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今(13)日指出,2014年兩岸服貿協議草案因為太陽花運動擱置,造成含金融服務業的台商經營範圍與台胞的專業證照出現認定上面的爭議,他呼籲,當年擋住服貿的立委黃國昌以及陸委會應該出來,在司法上與資格認定上協助這些台籍分析師。

資深財經主持人楊世光自2009年以來主持「金錢爆」財經節目,因擅長分析國際總體經濟情勢,節目受到全球華人歡迎。「楊世光在金錢爆」節目不只在YouTube播放,並於2018年透過大陸仟和億機頂盒上架,在中國大陸日益蓬的知識付費市場極受歡迎。

楊世光表示,報載中的十餘位台籍分析師在台灣是合格且有執照的證券、期貨分析師,在仟和億教育培訓平台提供財經教育課程。根據他瞭解,他們正配合司法調查;調查的焦點在於這於分析師的從業資格。

楊世光表示,2014兩岸服貿協定未過,導致台商在金融服務業、教育培訓等第三產業遇到法律見解上的爭議。這些在仟和億平台上授課的老師都具備專業的證券及期貨專業分析資格,是兩岸服貿協定未簽的受害者,因此在大陸執行業務遇到法律見解上的爭議。

楊世光指出,太陽花運動造成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停擺。如果當年兩岸簽署協議,台灣金融從業人員的證照就能在雙方的談判之下得到大陸的認可,就不會有今天資質認定的爭議,造成這些有專業證照的台籍分析師被調查。當年阻擋服務協議的立委黃國昌應該為此負責。陸委會要儘快透過管道與對岸接洽,並提供台籍分析師司法協助。

楊世光呼籲,大陸的金融服務業正快速發展,法規也趨於嚴謹。台灣當局應該趕快重啟與對岸的服務貿易協商,讓台灣的金融服務經驗優勢以及優秀的人才能夠在有保障的情況下,合規參與大陸的資本市場與服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