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7月30日星期二

美聯儲會議前亞股上漲 英鎊受英退擔憂打壓創28個月低位

評析:如果強生真敢硬拖歐,那英鎊還有得跌了...

美聯儲會議前亞股上漲 英鎊受英退擔憂打壓創28個月低位
路透社 2019年7月30日 

路透東京7月30日 - 亞股週二上漲,因股市投資人為美國本週將降息做好準備;英鎊則跌至28個月低位,因對無協議英退的擔憂升高。

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上漲0.35%。

滬綜指.SSEC漲0.7%。

澳洲股市也一度漲0.7%觸及紀錄高位,礦業股上漲予以支撐;上日受助於科技股的漲勢帶動而上揚。

日股日經指數.N225亦升0.7%,日本央行週二一如預期維持貨幣政策不變,日股反應不大。

日本央行補充稱,如果經濟在達成2%的通脹率目標時失去動能,央行將“毫不猶豫地”放鬆政策。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週二稍晚展開兩日會議,外界普遍預期美聯儲將降息25個基點。若真如預期,這將是美聯儲10年來首次降息。

美聯儲降息的可能性是全球股市近期走強的一大因素,特別是美股,過去一個月美股頻頻改寫紀錄新高。

“在這之前,金融市場消化美聯儲降息機率的同時,許多市場人士一直退居觀望,”SMBC日興證券新興市場分析師Kota Hirayama評論亞股漲勢時表示。

“但隨著美聯儲決議即將到來,一些市場人士顯然拋開了這份審慎心態,轉而買進。”

美中貿易談判週二在上海舉行,也將吸引一些注意力,不過外界對兩天談判取得進展的預期較低,市場希望雙方能至少給出有“善意”姿態的承諾。

匯市方面,英鎊GBP=D3延續隔夜跌勢,跌至1.2164美元,為2017年3月以來最低。

英鎊本週已下跌1.7%,因為投資者預期,在新首相約翰遜任內,英國與歐盟可能無法達成最後一刻協議避免無協議英退,約翰遜曾說脫歐協議已死。

英國政府週一表示,預計將出現無協議退歐,因為“頑固的”歐盟拒絕重新談判英退協議。

“現在皮球踢到了歐盟那邊。任何有妥協的跡象都可能提振英鎊,但如果沒有,可以預見英鎊將進一步下跌,”新加坡華僑銀行策略師寫道。

美元指數微漲至98.106,距離週一觸及的兩個月高點98.165不遠。在美國GDP數據好於預期的支撐下,美元指數週一曾觸及該水準。

日圓兌美元JPY=微升,報108.725日圓,日本央行政策決定基本對市場沒什麼影響。

歐元兌美元EUR=繼上日小漲0.15%後,幾近持平於1.1143美元。

原油價格延續隔夜漲勢,好於預期的美國GDP數據強化美國石油消費前景,帶動了上日油價上揚。

美國原油期貨上漲0.5%報每桶57.16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0.4%報63.99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