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美銀:金市最壞日子似已結束、明年上看1,375美元

評析:回想去年抵美國宣布QE要退場時,市場幾乎一面倒的說看壞金價,高盛喊出1050美元,巴克萊喊1100,號稱「原物料大師」的羅傑斯甚至喊出900美元的超低價,結果ㄌㄟ...

就不要說900、1000、1100的了,打從FED去年12/18宣布QE開始退場後,曾一度拉回到1181美元的波段低點,今年以來金價就再也沒落到1200美元以下,而且絕大部分時間都在1250美元以上,甚至一度逼近1400美元,近一月來也幾乎都在1300美元以上!!

美銀:金市最壞日子似已結束、明年上看1,375美元
MoneyDJ新聞 2014-07-22 10:13:0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marketwatch.com 21日報導,美銀美林證券分析師Michael Widmer發表報告指出,金市最壞日子可能已經結束、通膨預期將隨著全球景氣逐步升溫。他表示,過去100年來黃金價格與油價具有高度正相關關聯性,從許多指標來看、長天期原油期貨價格皆出現低估訊號,顯示金價應已觸底、去年大幅波動走勢應該不會再發生。

Widmer認為,隨著中國、印度消費者財富持續成長,中期而言來自新興市場的實體黃金需求將擁有更大的影響力。

bulliondesk.com報導,美銀美林預估今明兩年金價均值分別達1,308美元/盎司、1,375美元/盎司。

英國金融時報21日報導,儘管「新冷戰」的名詞開始出現在分析師的報告中,但從金融市場的反應來看、投資人似乎一點也不擔心地緣政治風險。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前任共同投資長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21日也對CNBC電視台表示,儘管地緣政治風險持續升高,但華爾街似乎一點也不擔心,因為他們認為企業財報表現相當好、聯準會(FED)依舊對股市抱持支持態度。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21日報2.470%、為近一個月以來次低點,僅高於7月17日的2.450%。

barrons.com 12日報導,Tocqueville黃金基金共同操盤人John Hathaway在受訪時指出,金價已經反應所有先前導致報價走低的利空(包括:聯準會縮減月度買債規模),美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先前11次會議會後金價皆呈現走低、但6月會議會後則是走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